close

                                                                                          20181019223258-480x300

 

很多新手在學習行銷時,喜歡研究大品牌的創意以及投放等,這些創意當然收到了很好的反響,但如果對行銷只是略懂一二的你盲目的將這些案例搬到自己的產品身上,最終卻不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這就是人常常進入的一個誤區,喜歡研究別人成功後做了什麼,而不是研究他是怎麼成功的。

大品牌,就像是一個你熟悉的人,比如說同仁堂,聽到這個名字你就會知道,這是一家源自於北京的老字型大小制藥品牌,而一個新的品牌,就像你新認識一個陌生人是一樣的,你要先知道它叫什麼,它是做什麼的,它對你有什麼好處。

所以大品牌做的,是進一步和觀眾建立聯繫的事情,而新品牌做的,則是介紹自己的事情,它們的目的完全不同,所以如果你作為某品牌老闆或者行銷總監,你應該學習的不是競品成功後的創意,而是研究它是怎麼成功的。

 

而使用者從認識到購買一個產品,往往分為這樣幾個過程:

 

  1. 它是什麼?

多數消費者的時間和注意力都非常有限,這也就意味著,他們不會對你的產品做太深的理解。用最簡單,最容易記憶的辦法。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腦白金。腦白金的廣告人物一直是老頭和老太太,也就是它鎖定的目標人群就是老年人,吸引老年人以及家裡有老人的人的注意。然後它的廣告詞又針對了中國的一種現象:送禮,過個年過個節的,給家裡爸媽送禮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情。在廣告中明確給出了受眾人群和用途,非常容易記憶很洗腦,就是憑藉著這個廣告,該產品迅速成為熱銷,而此後的二十年廣告的主題也沒有換過。

  1. 為什麼選擇它

大品牌和小品牌最大的不同是,已經通過廣泛的使用得到了認可,哪怕消費者身邊並沒有人使用,他也會覺得這個產品使用的人應該很多,所以有一種安全感。

人往往對未知的事物有種恐懼感,熟悉的品牌會降低這種恐懼,當然,單價低的商品也容易讓人嘗試,因為單價低,代表著承擔的風險就低。

所以新產品想要獲取用戶,還是要先取得用戶的信任。

 

  1. 為什麼相信它

讓消費者認為我們的產品是可相信的辦法有很多種,一種是打造差異化比如說果粒橙,可口可樂研發了多種口味的飲料在中國市場競爭,而它同期的夥伴很多都已經默默的退出了,它的成長就是差異化的最好例子。將飽滿的果肉加入果汁,給人更新鮮的體驗。再通過搖一搖這個動作讓人產生瓶底沉澱的飽滿果肉的聯想。

另一種辦法是場景化也就是將產品使用的場景展示給消費者,用來消除陌生感,當然,通過明星背書或者通過和目標群體相似的人群來背書的方式,也都是很好的建立信任的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