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7048-c7db74b21f726aba20b9d27e4b4f3d4f-480x300

 

無論你是寫銷售文案,還是寫其他文章,要想讓使用者乖乖閱讀你的內容,你必須學會這個策略:

好奇的種子

那究竟什麼是好奇的種子呢?

好奇種子,對內容輸出而言有什麼重要作用?

如何運用好奇種子,吸引使用者閱讀你的內容?

別著急,本文最後,會教你具體教你怎麼做。

一、什麼是好奇的種子

如果你現在是一名父親/母親,你肯定有經歷過以下情節。

你的孩子,總是會問一些,讓你流汗,但對他而言很好奇的問題。

 

比如:

為什麼農民伯伯要下地幹活為什麼叮噹貓的口袋能掏出東西來為什麼小孩子一定要去上學

以上幾個問題,是我兒子曾經問過我的。

我是這樣解釋的:

我說:農民伯伯下地,是為了去種莊稼,莊稼有收成了才能吃飽飯。

兒子說:為什麼農民伯伯要吃飽飯?

我說:不吃飯,就要餓死

兒子說:為什麼農民伯伯不吃飽飯就要餓死?

我說:吃飯,就相當於給農民伯伯補充能量

兒子說:為什麼補充能量就是吃飯?

我說:你看合體精鋼打完架之後,是不是會沒有能量,沒有能量了,就需要去補充,然後,又能去打架了。

兒子說:為什麼天天要吃飯,好麻煩

我說:你不吃飯,就會餓,一餓就沒力氣,沒力氣,你就走不動路,走不動路,你就去不了想去的地方了。

循壞著…..

是吧,對於大人來說,太TM折磨,對於小孩子來說太有趣,太好奇了。

孩子,本身就是一張白紙,對看到的,聽到的,都會想要瞭解的衝動,這裡面好奇心起了關鍵的作用。

好奇心,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也正因為有了好奇心,人類才能不斷的挑戰自己,完成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挑戰。

故此,對於好奇心,總結下來,就是這麼一個概念:

對於感興趣的事物,總能把耐心值拉到100%

那,什麼樣的事,會提升你的興趣呢?本文最後會告訴你。

二、為什麼要把好奇種子植入內容

其實,對於內容來說,好奇心真的是太重要了,因為,沒有好奇心,你將無法做到以下三點:

1、提升內容讀完率2、提升內容轉化率3、提升用戶對你的信任度

1、提升內容讀完率

雖然我們的生活過的越來越好,但是我們的生活節奏變的越來越快,仿佛對待所有的事物,都是有挑選性,有興趣的就會看,沒興趣的直接關掉。

對於內容而言,標題和內容前兩屏,決定了它的讀完率。

為什麼要講讀完率?

如果你辛辛苦苦寫了一篇很幹、很幹、很幹的經驗文章,用戶看都不看,是不是意味著就白寫了?

換個思路,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在文章頭部,加入好奇的種子。

舉個例子,我們加入在頭部加入這麼一段話:

如何在2小時內,吸引50個精准使用者到你的微信號,今天,我將重點分享這個實操經驗。在此之前,我先跟你講個故事。

怎麼樣,你是不是有點小興趣了?

又有乾貨看,還有故事。

隨後,用戶的耐心值自然而然就會拉升起來,內容讀完率也就變的更高了。

記住,你創造的內容,就是要給使用者看的,如果用戶都不看完,那就白寫了。

2、提升內容轉化率

特別對於銷售文案來說,用戶不想看到,你把某個產品吹的多麼多麼的牛逼,也沒有這個耐心去看你唱大戲。

相反的,如果你把好奇種子分佈在文案的每個角落,是不是就會按照你的思想去走了呢?

一般來說,貴的產品,需要花大量的篇幅去解釋產品的賣點,如果,你能在每段之後,都簡單的留下一句,諸如此類的話:

接下來我要說的,更有利提升你的xxx為什麼我會這麼做,請聽我解釋下面才是真正精彩部分

雖然簡單,但是吸引力巨大

自從學習了銷售文案之後,我發現,如果用戶不能把整篇文案看下來,你的轉化率就上不去?

很多寫文案的人,自己會認為,只要在文案當中把權威、疑慮打消、暢銷、痛點等相關因素寫出來,就能打動用戶。

殊不知,用戶不看,或者只看了頭部,後面沒看,那你的轉化率又怎麼能提升上去呢?

當然,轉化率不好有很多因素。

但,我知道,用戶不看完文案,絕對不會轉化。

你說對嗎?

3、提升用戶對你的信任度

在此前的文章,我一直說過,寫文章是最好的打造個人品牌的方式,但如果使用者不看完你的文章寫什麼,會出現下面的尷尬結果:

用戶只知道你又寫了一篇文章而不是你又寫了一篇對它有幫助的文章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信任是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你每天幫助他解決一個問題,他對你的信任就增加一點,久而久之就能產生100%的信任

這一切,都要體現在你的文章讀完率上面。

好了,大道理講完了,接下來給你來點幹的。

三、好奇種子生根發芽的3個策略

我總結了讓用戶產生好奇心的3個準則點:

1、跟自己有關2、顛覆現有的認知3、預告驚喜

1、跟自己有關

回想一下,凡是跟你有關的事情,你是不是都有興趣知道。

舉個例子,你在電腦上工作是,電腦右下角突然跳出一個小框框,裡面寫著:2019社保新政策,看看你是否在新政策內

是不是就有點忍不住,點進去看看,到底說的什麼新政策?

再比如,你在查看郵件的時候,突然看到有一封郵件,標題是這樣寫的:xxx(你的名字)你在知乎提的問題,已經有人回答,趕緊去看看吧

這時,你是不是又有了點擊的衝動呢?

所以,不管是你銷售產品也好,還是創造內容也好,一定要想辦法和用戶自身關聯起來,讓他覺的這個和他有關,那麼,好奇種子就會生效。

3、顛覆現有的認知

當年,在iphone手機剛研發出來的時候,並沒有說這是一個多麼多麼牛逼的產品。

而是,用大眾熟知的事物,來顛覆現有的認知。

約伯斯,當年是這樣解釋的:

1ipod+1台手機+1台電腦

用戶就好奇了,這究竟是什麼玩意?

這三個東西,雖然都是在用的,但又怎麼可能把它組合起來?

這就是一個顛覆大眾,對現有熟悉事物的認知。

好奇,就再次產生了。

4、預告驚喜

娛樂節目,你肯定看過,中間會有這麼一個場景。

每當到了揭曉答案的時刻,主持人就會說上一句:

先進一段廣告,廣告回來,將為你揭曉答案

無奈啊,為了知道結局,只能乖乖看廣告,這都是好奇心使然。

再比如,某些行銷大師在發售產品前,都會造勢,會故意發佈一些讓人期待的驚喜,如:

關注xxx時,我將揭曉一個重大的好消息

對於好消息,給我們的第一感覺,不禁會問:到底是啥重大的好消息?

期待、好奇就同時產生了。

好了,以上就是製造好奇心的3個準則點,很簡單,但不用,你永遠不知道,好奇心具有多強大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