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雷軍在國家會議中心連發三款產品,紅米 Note 3、小米平板 2、小米空氣淨化器 2,發佈會後,雷軍在場外的產品體驗區接受了記者採訪。

  面對記者的提問,雷軍表示:1)小米5自己已經在使用,並且在手機廠商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會考慮縮短研發週期;2)小米目前的主要市場還是中國、印度、印尼和巴西;3)會考慮給小米平板出鍵盤配件;4)小米以後要放下心魔,回歸初衷,不再一味地為衛冕而戰。

  以下為採訪問答實錄:

  記者:能不能談下小米5?

  雷軍:小米5的問題沒法兒回答,發佈時間也沒有辦法,但小米5非常非常好。我覺得今天手機廠商的激烈競爭情況下,我們在小米這個品牌上的研發,是12個月到18個月的週期,其實研發週期長就意味著你在很多細節上下的功夫要多很多。

  不過為了應對這樣的競爭,我們以後也會考慮縮短研發週期。我們目前的研發週期在國內同行裡是最長的,因為只有週期長才能把細節做好,希望大家能理解。我覺得至少小米5,我現在在用的小米5,值得大家等待。因為高端機型,定制屏和所有細節都做好,成本很貴,週期很長。

  記者:小米有沒有進軍日本或美國的計畫?

  雷軍:我覺得小米做產品,不僅僅是想改變中國人對國貨的理解,我們也希望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享受到小米這麼優質的產品,這是我們的夢想和目標。

  小米什麼時候能在日本買到?什麼時候能在美國買到?我們覺得還需要一段時間。

  因為我們會首先把我們的第一波市場做好。第一波市場就是中國市場、還有我們選的印度、印尼和巴西等市場,這是第一步。這些市場都是全球競爭最激烈的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我覺得我們能在中國市場勝出,那未來就一定能在日本市場勝出。

  記者:會考慮給小米平板配鍵盤嗎?

  雷軍:我們會考慮在平板上做鍵盤這樣的配件,因為沒有鍵盤,Windows用起來會吃力,辦公還是會有壓力。也會支援藍牙滑鼠。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做Windows相關的產品,我們首先想的是如何讓硬體同時能跑安卓和Windows。目前內部試用的評價還可以,大概一個月以後就會上市。主要原因是Windows版本的生產比較複雜,每個產品都需要一個key,刷包之類的都有點複雜,不像安卓我們自己做就好,所以大概會晚一個月。

  記者:怎麼看“花旗小妹”,您年初定的銷售目標台數,今年能完成嗎?

  雷軍:今天發佈會講的是真正的內心話。我覺得小米在去年第二季度成為中國手機市場第一以後,而且是無意之間就成了第一,因為大家說實際競爭很激烈,結果我們做手機做了兩年半,莫名其妙就成了中國第一,世界第三。

  接著,我就覺得我們的心態就有些扭曲,老是為了衛冕而戰,但這不是我們的初衷。我們的初衷就是:老老實實、日復一日,做出感動人心的產品。就像我剛剛開玩笑的一樣:友商都是傻逼,我們也是傻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社群馬丁 的頭像
    微社群馬丁

    馬丁跟你說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