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足足用10個實戰案例告訴大家怎麼避免運營誤區,怎麼漲粉,怎麼提高轉化率,怎麼提高文章打開率,怎麼推廣產品!

 

今天講一講公眾號該怎麼漲粉。因為經常有人非常粗暴的問我,我想漲粉,該怎麼做?

我覺得問這種話的,要麼是傳統行業的人,要麼是老闆,他們不懂新媒體,小公舉深知小編們很苦逼……

經常看到有大咖分享漲粉100萬的經驗,我覺得他們是不負責任的,因為同樣的漲粉方法在你身上並不管用!事實上你發現確實如此吧!為什麼呢?

案例一(內容漲粉)

有些公司高薪聘請了多位專業編輯,天天生產原創文章,你是完全複製不了的。

像小公舉每天是生產2000-5000字的原創乾貨,耗時2-4小時,通過內容驅動漲粉。

但大部分運營並不具備這種專業能力,也不具備這個條件,所以我現在的漲粉經驗分享給你,你是學不來的。

案例二(管道漲粉)

之前看到有人分享了一篇文章《史上最全的推廣管道大全》,裡面匯總了上百種推廣管道,你知道的不知道的全都寫了,乍一看想永久收藏。

但我認為這種是垃圾到極點的文章(/ □ \)

因為一個人或一家公司不可能選擇上百種管道來推廣公眾號,時間能力都是有限的。

而且它也沒告訴我,究竟選哪種管道漲粉效果最好。

接下來為你講解:

1、如何才能知道,自己運營的公眾號,性價比最高的漲粉方式是哪種呢?

2、初期運營公眾號,究竟該怎麼漲粉呢?

3、一款新產品,一篇文案,一個新項目,初期該如何推廣呢?

4、運營新手和運營總監的區別在於,製造G()點。

搞清楚——用戶在哪

這是第一步,其實運營總監和運營小白的區別之一就在這裡。

砸幾千萬給央視投廣告已經是過去式了,因為現在推廣管道那麼多,你的資源有限,勢必要選擇精准推廣,就得搞清楚你的用戶在哪?

實戰案例一:運營公舉小磊磊的種子用戶如何獲取的?

小公舉的目標使用者都是玩微信公眾號的,玩公眾號的人在哪裡?

想必你也很清楚,不是在論壇,不是線上下,新媒體人都聚集在各個新媒體微信群裡,那麼我就需要加入到這些群裡獲取用戶。

我會找朋友邀請我加入這類的微信群,然後推廣我的微信公眾號,如何推廣下文會講。

實戰案例二:男孩紙到哪裡找美女約P?(感覺這是個技術貼……話題很汙……)

這是豆瓣上擁有72萬粉絲的旅遊群組喜歡一個人旅行的女生,但是一進去,發現好汙哦T T

不得不佩服,這些男孩紙們很會尋找目標使用者,選擇到豆瓣的旅遊群組,約妹紙做那啥……

 

理由1:女性用戶量旁大,因為這個群組就是幾十萬妹紙構成的。

理由2:妹紙們年輕,愛上豆瓣的都是80-90

理由3:你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約一個喜歡旅行的妹紙比約一個宅女,成功率高很多……

理由4:在旅途上總能發生點什麼,不是嗎?

選擇到豆瓣的旅遊群組約妹紙,顯然是個高性價比的選擇……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判斷——用性價比最高的方式

很多人知道目標使用者在哪裡,但是哪種方式性價比最高呢?

我們需要進行判斷,不僅僅要通過年齡、地域、性別判斷,這是小白運營才幹的事……

我們要通過場景環境、用戶體量、行為習慣等因素判斷,這才是高級運營要具備的思維能力。

實戰案例一:地域性公眾號初期如何漲粉?

1:對於三四線城市的公眾號而言,爆炸性的新聞是很難遇到的,所以通過爆文漲粉可遇不可求的,尤其在開號初期就更難了,顯然不是最佳選擇。

2、既然是地域性的公眾號,那麼目標使用者是以年輕人為主,中年人及以上的玩公眾號還是少數。

3、而選擇報紙、電視推廣微信公眾號,顯然不是最好的方法,畢竟年輕人不關注這些。

4、那麼年輕人聚集在哪裡呢?

分析下來,最好的地方就是市中心、商業街了。

 

我會在商業街做地推,最好能租個攤位長期活動,讓路過的年輕人關注公眾號,獲得禮品、優惠或其他東西。

或者和步行街的商家談合作,給他們費用,在門外或閘內放宣傳海報,路過的人可以關注。

一邊用內容增粉,一邊通過這種方式增粉。別跟我抱怨不行,做不好是你沒能力,而不是這方法差(/ □ \)

實戰案例二:電影院播映電影之前,總是出現汽車廣告。

我發現個有趣的現象,每次去電影院看電影,總是要等10多分鐘的廣告,而且全是汽車的……

反過來理解:汽車商家總是喜歡在電影院打廣告。為什麼呢?

其實這屬於——精准行銷

因素1:一般情況下到電影院看片子的人群都是80-90後。

70後要麼有車,要麼也不需要了,00後小盆友貌似還不能開車吧。

而這個80-90後的人對汽車是剛性需求,自然是汽車商家的目標使用者了。

因素2:不得不承認的一個事實,喜歡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更小資一些,消費能力肯定不會求種子的人差。

而現在買車都有各種優惠,首付又非常低,幾萬元首付就能買到一輛不錯的車了,小資人群的資產不多不少,正好付得起這筆錢。

製造G()——提高推廣效果和漲粉效果

我們找到了目標使用者,又理性判斷,用了很不錯的方式,但結果總是不盡如人意。

也就是說,推廣公眾號、推廣產品、推廣專案效果該如何提高呢?

轉化率該如何提高?

這才是最關鍵的一環,很多運營總是喜歡把東西推廣出去,然後分析效果,效果忽高忽低,或者一直沒辦法提高效果。

因為大多數運營都忽視了——製造G()

我們發現很多文章引起讀者共鳴,就會引起讀者關注;

很多乾貨值得讀者學習,就會吸引讀者關注;

很多價格非常優惠,就會吸引用戶買單;

我將這些統稱——G()點,它是由場景、行為、驚喜、情緒、興趣和共鳴等因素構成的,由人為製造或不可抗力因素來推動事物的發展。

這是小公舉提出來的一種全新的運營方式。在新媒體運營裡,它可以提高轉化率,提高推廣效果等。

實戰案例一:運營公舉小磊磊剛剛開號時,如何製造G()點大量獲取精准用戶?

上文說到,小公舉是在各個新媒體運營微信群裡面推廣的,其實我就是在群裡面分享一些運營經驗,然後同行發現我講的很好,就會加我為好友,求分享經驗。

那麼我開號後分享運營乾貨,他們自然會關注。

但是一般情況分享效果肯定很差,需要在大家熱烈討論一個話題時,群很活躍時,強勢插入……分享自己的觀點和經驗。

而參與討論的幾十個運營人員,絕大多數人都被我感染到了,這裡面就會人成為我的粉絲,這樣我想推廣什麼就推廣什麼。

而這個話題、這個場景、使用者情緒就是一個G()點,通過它大大的提高推廣效果。

實戰案例二:取一個標題,也可以製造G()點提高文章打開率

我們知道取一個狗血、震撼、雷人的標題會提高文章打開率,但是總是拿捏不定,有沒有固定方式讓我們一直運用?

自然是有的,通過製造G()點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例如:揭秘90後自媒體大咖一個月漲粉10……

這個標題已經很震撼了,但是我會稍稍修改一下。

它是:90後自媒體大咖月漲粉10萬,年收入100!

這可不僅僅是加了半句很震撼的話那麼簡單!

1、對於我們運營來說,年收入100萬,甚至更高,這是我們的最終目的。

2、它是我們希望獲得的東西,引發了我們的情緒,我們的共鳴,我們的理想。

3、這個數字越高,G()點就越強,你就越願意點擊這個標題。

實戰案例三:到影院看電影,通過製造G()點讓觀眾買車

186 10個案例教你怎麼漲粉!提高推廣效果!99%的運營都能用!

上面說到,80-90後到影院看電影,會買汽車,那麼如何大大提高他們的買車意願呢?

我覺得汽車商家真的很聰明,因為……

1、電影院螢幕基本上屬於生活中常見的最大號螢幕了。

汽車廣告的效果能夠完美的體現出來,看的時候多震撼啊!多牛逼啊!真想買一輛!

這樣大大的刺激了觀眾,這個大螢幕就是G()點。

2、一般到影院看電影的年輕人都是情侶一起去。

當看到汽車廣告時,女票想想自己大晚上,冷颼颼的,坐地鐵,搗公交來看個電影,多憋屈啊。看到汽車廣告時,就會暗示男票,你丫的還不買輛車?

男票心裡那個憋屈啊……豁出去了,考慮買一輛!此時,影院這個汽車廣告正好是男票需要的,購買意願就會提高了。反過來講,在影院打汽車廣告真的太棒了!

這就是通過場景環境、用戶情緒來提高銷售量,這些因素就是G()點。

實戰案例四:男孩紙到豆瓣旅遊群組約pao(又汙了……)

為什麼男孩紙們喜歡到豆瓣旅遊群組,找美女約pao?

因為旅遊是一種場景環境,兩個人一起旅行,會產生羅曼蒂克的浪漫氛圍,這就是在製造G()點,通過它提高約pao的成功率……

我覺得這最後面的案例,是一本正經的用運營方法,教男孩紙們幹壞事啊……

什麼,你問我怎麼撩漢子?

這個原理不都一樣嘛……

好啦,今天乾貨放得都多了,有幾個實戰案例你都可以用到。

簡單的講,就是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推廣公眾號,推廣產品,推廣專案,提高轉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