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7048-ae031963b609d7aad4c04aa48440c38e-480x300

 

在今天,人人都可以當寫手,功力固然很重要,但非一日練成。現在的你,可能還沒有精煉的文筆,清晰的邏輯,形象的表達,但有足夠有用和真誠的內容希望與大家分享,那麼,一個好標題或許能拯救你,而起好標題也是一項可以快速get的技能。

下面要注意兩個避免兩個誤區:
1.標題越標新立異,越抖機靈越好。這個我們看過太多,就是所謂標題黨,在資訊篩選工作量繁重的今天,這種文章很讓人反感,尤其當你想產出高品質文章時,一定要格外注意。

2.想另闢蹊徑,避免高頻詞彙。要知道,之所以高頻,是因為有效,起標題創意可以錦上添花,但學會用好前人寶貴經驗會助你一臂自力。

說完問題,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什麼是好標題,怎麼起一個好標題?試想下,自己作為讀者,什麼文章能引起興趣?坦白不裝的說,肯定是對我們有用的。那麼如何一眼篩選對我們有用的文章?當然靠最先看入眼的標題。所以一個好標題,如果能簡單明瞭回答文章適合我看麼”“講的內容我關心麼”“看完對我有用麼這三個,尤其最後一個問題,那讀者有何理由不看呢?

為了節省時間,我給自己總結了一個萬能實用範本,當然,如果不嫌棄,我願分享出來,活用範本,或許你的標題不是最出彩的,但一定是最有效的。

超實用萬能標題範本如下:(給誰看)+(啥內容)+有啥用

注意事項:

1.括弧內容看具體情況可省可加。語言精練,一字能說清,就別倆;

2.適當使用連接詞,例如何”“告訴”“為什麼”“推出”“宣佈等,把話說通順;

3.增加一兩個修飾詞,越通俗易懂越好,例”“”“簡單”“快速”“秘訣”“免費免費相當好用)。

把握這個原則,你也能寫出高段位的好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