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09183282-480x300

 

今天主要是想和你聊聊賣貨的三種方式:

1、賣產品

2、賣服務

4、賣理論

基本上,凡是想創業,都會去銷售這三種產品。

一、賣產品

銷售產品,是很多創業者的第一首選,特別是實體行業。

 

也確實,只要消費者有需求,你去賣產品很快能賺到錢,這是以前,就目前而言,每行每業產品同質化嚴重,不管你賣什麼,都會有大量的對手和你賣同樣的東西。

對於個人而言,現在去賣大眾產品,會死的很難看,除非後面有資源。

所以,更適合個人去銷售的產品,首要選擇細分市場的產品。

什麼是細分市場呢?

1、潛力大

2、競爭小

這是細分市場的特徵,有大量需求,但是競爭對手很少,你進去做,很容易做到第一

那麼,如何去找細分市場呢?我公號有一篇文章是專門講細分市場查找的,寫的很清楚,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二、賣服務

如果你目前所賣的產品,已經同質化嚴重的地步,那麼我建議你升級產品的維度

 

如何升級呢?

很簡單,在你銷售產品的基礎上,有意識的銷售你的專業知識,如果用公式來表達,可以這樣:

產品 + 方法 = 説明使用者解決問題

我們在來做個對比:

競爭對手:只賣產品

你:賣產品 + 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們來逆向思維一下,使用者購買產品是為了什麼?

那肯定是,為了解決某一方面的困難或者需求。光有產品,卻不知道如何利用這個產品去解決他的問題。

那麼既然如此,你乾脆就把產品和專業指導方法包裝到一起,你是不是就有競爭優勢了呢?

或者,以銷售解決方式,來帶動實物產品的銷售。這個時代,大部分人相信專家,只要你把自己塑造成解決問題的專家,用戶就會相信你,從而選購你的產品。

從另外一方面說,賣服務,其實就是在賣人品了。

三、賣理論

最後一種,威力巨大。

通過長期累月的實踐、總結、整理,把碎片化的知識變成系統化,然後在加入自己獨創的思想理念,最後演變成一套極具指導性的行業理論。

這和賣服務又不太一樣了。

賣服務:銷售專業知識

賣理論:賣個人品牌

舉個例子,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成為明星,因為火了之後,能通過很多的廣告代言,賺到大錢,其實明星銷售的就是它自己。

而,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只要你能創造出一套獨一無二的理論來,後面發展就是銷售你的個人品牌。

這個明星賣自己的品牌,有異曲同工之妙。

你想,創造了一套能夠更有效、更快捷指導行業發展的理論出來,大家運用了你的理論之後,都能收到成果,無形中就感覺你很牛,把你當成行業專家。

之前說過,現代人相信專家。

只要有了這個光環,你無論去賣產品、做培訓、還是其他什麼形式,都能讓你賺大錢。

我再舉個例子:

你可以不清楚老子是誰,但你一定聽過道德經,這是本通用所有行業的經典理論,有了這個光環,無形中給老子的個人品牌加持不少,讓其變的越來越有名,這就是賣理論的好處。

不管你目前處在什麼賣貨階段,都要想最後一種賣貨方式靠近。

什麼是競爭力?

這才是你最核心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