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7048-ad061b586f6dcf710494fe0948319c36-3-480x300

 

最近,上海一場潮娃童裝秀吸引了很多網友的注意。當10後小朋友們走上T台,原本冷色調的現場秒變暖萌畫風。不需要特定的步法,小朋友們自如地踏著節奏走上秀場,即使走到半路停下來,觀眾也不過是拿起手機記錄一下這個因天性使然的小插曲。潮娃秀場,格外生動。

 

當然令人印象更加深刻的還是潮娃們的穿搭,原來10後的小朋友們早已告別了低幼化審美的童裝,臺上每個孩子都好看地發著光。

這是天貓Tmall Discovery聯合上海時裝周的“KIDS WEAR”秀場,一場童裝潮流趨勢剛剛發佈。而這次的主角——10後的小朋友們,除了在秀場上引人注目之外,也經常成為社交話題的中心,比如,在6歲就練出六塊腹肌的伊朗小男孩,9歲已經擁有自己的童裝品牌的烏克蘭潮童等等。與第一批成為討論焦點的90後的成名時間相比,10後的小朋友們怕是出道最早的一屆了。

 

那麼10後的身上,又有著哪些獨特的時代印記呢?

 

01

洞察10

見多識廣、有主見的小大人

 

00後相比,10後的環境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移動網路發達、社交媒體興起,他們自誕生起就被一個多元化的世界所包圍。

 

他們的生活場景更加豐富,生活、娛樂、學習的軌跡不再只是家、遊樂場或者幼稚園這類場所的不斷重複。爸爸媽媽會主動地為他們創造體驗多元人生的機會,例如帶他們去野餐親近大自然,幫他們開生日派對體驗人生的儀式感,陪著他們一起玩滑板,一起穿漢服等等,為之打開更多的生活副本

 

10後比當年的同齡前輩們接觸的世界更加豐富多彩,而這也使得他們更早地形成自我的意識和主見。例如關於穿搭,小朋友有自己獨特的審美喜好,也會根據場景為自己搭配服裝。

02

對話10後,發現新趨勢

10後小朋友們有想法,而且他們的想法天馬行空,為了更加瞭解10後,Tmall Discovery聯合《嘉人》採訪了100多位元小朋友,從對話中去傾聽和瞭解這些孩子的內心世界。

 

這一次,TMALL DISCOVERY與《嘉人》聯合制作#10後出道#童裝趨勢特別企劃大片,希望在提供全球化兒童時尚產品的同時,也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鼓勵孩子們進行天性的率真表達。其中核心的表現手法是潛入小潮娃的萌趣“SMALL CHAT對話方塊,從提問開始,以小朋友的原話來做答,掀開了10後孩童異想世界的一角,發現他們身上潛藏的創造力。潛入潮娃的對話,流露出孩子寶貴的天性,最簡單的童言,足已令人產生深刻的情感共鳴。

通過聯合7個風格各不相同的童裝品牌,圍繞潮童服飾趨勢,詮釋10後小朋友所處的各種場景,生動刻畫描繪他們,展現小朋友真實可愛的多面性,也將最前沿的童裝趨勢帶給消費者。

 

Tmall Discovery與國內外的童裝品牌保持著溝通,大家對於10後生活場景的多元化、對他們的天性和創造力的欣賞都有所共識。

 

我們希望通過衣服賦予孩子們勇氣,鼓勵每一個孩子勇敢的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大膽釋放自己的天性及進行自由的生活方式表達,勇敢展現出屬於自己的美。這也正是我們想傳遞給孩子們的生活美學,用創造力讓每個孩子及每個保有赤子之心的人綻放純真與力量。

 

設計師融入對孩童的理解,結合時尚潮流風格,為10後打造專屬穿搭。聯手上海時裝周“KIDS WEAR”秀場,Tmall Discovery發佈了2019潮流童裝趨勢。 

 

 

03

10後行銷:製造看點,聚集流量

在洞察的基礎上發現趨勢,在趨勢的表達上製造事件,Tmall Discovery深諳時尚本身就是有價值的內容。抓住上海時裝周這個聚焦全球時尚媒體目光的好時機,雙方聯手將10後潮童趨勢發佈現場做成了一次看點與流量齊聚的秀場,將這場萌萌噠時尚內容推向更全面的受眾。

 

 

BurberryFila Deesha等國內外一線童裝品牌發佈未來趨勢,多場景的潮童時尚穿搭,在時尚類媒體平臺有足夠的報導價值。而潮娃走秀,超模裴蓓助陣,對同齡潮娃和年輕的爸媽而言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娛樂內容,深受歡迎,在直播期間吸引了線上20000多人的圍觀。

 

 

專題秀場變身傳播現場

 

在人人都可以成為媒體的時代,所有有趣的現場都會變成一個傳播場。

 

Burberry的大牌英倫童裝、Fila的休閒運動、Dave&Bella田園詩人般的美好,Hushpuppies帶了兩隻可愛的狗狗走上秀場,GXG KIDS親子裝惹人羡慕,潮娃走秀爆發出的花式看點,變身大型UGC內容生產基地,500多名嘉賓成為秀場最佳的社交內容搬運工,讓秀場變身傳播場。

 

 

現場聲量的打造,掀起網路關於#10後出道#的話題熱議。當這個話題成為議題,意味著Tmall Discovery為這場行銷活動成功的打開了流量入口。同步開售的天貓線上賣場,漂亮的銷售數位同步見證著使用者對這場潮流趨勢的認可。

 

04

天貓Tmall Discovery

發現前沿趨勢的全球視窗

 

Tmall Discovery這次將目光聚焦到10後的時尚穿搭,成功地將童裝潮流趨勢推到了目標受眾面前,再次延展了其全球趨勢消費引領的行銷IP內核。同時,這次面對10後的行銷,Tmall Discovery又呈現出了新的變化,其中最值得強調的一點就是:從人群洞察開始,發現未來趨勢。

 

10後是首次被如此隆重而認真地提到大傳播的領域。而10後是一個全民呵護的群體,要有足夠的洞察和瞭解,才能為之提供滿意的方案,才能讓所有關注這個群體的人點贊Tmall Discovery從人群的洞察出發,去瞭解和對話10後,以服裝為介質,聯合時尚媒體和商業品牌去營造一個恰當的時尚語境,讓更多的人體會到10後在各個方面釋放自我的能力和趨勢,而不僅僅是去引進即成的商業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