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勞全球收購凱雷在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戰略合作公司中的少

 

進一步擴張和深化本土化戰略

近日,麥當勞全球與凱雷集團宣佈,麥當勞全球同意收購凱雷在麥當勞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戰略合作公司中持有的少數股權。這一舉動標誌著麥當勞在中國的進一步擴張和深化本土化戰略。

麥當勞和凱雷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當時麥當勞決定在中國的戰略合作公司中引入長期投資者,最終決定與中信股份、中信資本以及凱雷投資集團針對麥當勞中國業務的戰略合作完整交割。收購完成後,中信股份和中信資本在新公司中將持有共52%的控股權,凱雷和麥當勞(全球)分別持有28%20%的股權。同年,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正式更名為金拱門(中國)有限公司。

如今,麥當勞全球和凱雷集團宣佈,麥當勞將收購凱雷在這些戰略合作公司中持有的少數股權,持股比例將由原來的20%增加到48%,中信聯合體將繼續持有52%的股份。這一收購將加強麥當勞在中國市場的地位,使其能夠更好地適應中國市場的需求和變化。同時,這也標誌著麥當勞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和信心。

上述交易有待相關監管機構批准,預計將於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

麥當勞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czinski表示:

“我們與中信和凱雷的戰略合作非常成功,麥當勞品牌在中國快速發展。中國現在是麥當勞全球的第二大市場,餐廳數量超過5500家,較2017年翻了一番。我們相信,現在是簡化股權結構的最佳時機,中國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給我們帶來巨大的機遇,中國是麥當勞全球增長最快的市場,其長期發展的潛力將讓我們不斷受益。”

一直以來,凱雷作為全球領先的私募股權公司,以其深厚的行業經驗和資源,成功幫助麥當勞在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建立了強大的市場地位。

對於此次交易,凱雷集團也表示了其信心和支持。

凱雷亞太區主席楊向東表示:

“感謝中信資本和麥當勞全球與我們的緊密合作。我們共同推動了麥當勞中國業務的高速發展,也共同推動了數位化行銷和數位化運營的能力革新。麥當勞中國的業務持續表現優異,祝願麥當勞中國在未來的發展階段取得更多成功。”

中信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麥當勞中國董事會主席張懿宸表示:

“作為麥當勞中國的控股股東,我們很高興看到麥當勞總部對於我們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認可和對中國市場的進一步投入。麥當勞中國正向2028年突破1萬家餐廳的目標邁進,我們充滿信心,並將繼續全力以赴,用麥當勞的經典美味服務中國消費者。”

此次收購完成後,麥當勞將擁有更多的自主權和決策權,能夠更好地應對中國市場的挑戰和機遇。同時,這也標誌著麥當勞在中國市場的本土化戰略取得了顯著的成果。未來,麥當勞將繼續深化本土化戰略,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更符合口味的美食和服務。

總之,這次收購是麥當勞在中國市場發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其全球化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這次交易,麥當勞將能夠更好地把握中國市場的機遇,進一步擴大其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同時,這也標誌著中國市場對於外資企業的吸引力和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