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今天的文章前,我要先考考大家!

昨天有個童鞋,是做英語培訓行業的,他們的產品亮點為“讓你快速從0基礎到開口說英語”。於是,他根據這個賣點寫了三條文案,讓我幫忙看下怎麼樣。

1. 讓你突破開口難,勇於開口說英語;

2. 夯實英語基礎,為後期英語提升做準備;

3. 培養英語興趣,體會到自信開口說的樂趣;

各位看官們,你覺得他寫的這三條文案怎麼樣?假如,你是用戶,你會轉化嗎?

我猜欲望應該不大。

為什麼呢?

很簡單,看完後,並沒有產生想要繼續瞭解的衝動。

賣點,是廣告轉化的一個核心要點,但是很多行銷人寫的文案賣點卻是….有點淺!

為什麼用淺這個詞呢?

因為,賣點文案根本沒有沉到用戶心裡去!

在行銷中,有句真理“用戶只關心好處,不關心產品!”而上述三條文案,可以說都在圍繞產品做解說……

那麼,問題來了,怎麼才能快速挖掘賣點對用戶的好處呢?

 

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賣點好處挖掘公式”

 

哪怕你是小白,只要順著我提供給你的這個公式去思考,我可以保證,你的方向絕對不會錯,簡直可以算得上是自嗨文案的剋星,而99%的新手朋友犯得最多的錯誤就是自嗨!

那今天的“賣點好處挖掘公式”是什麼呢?

拿筆記下來:

(賣點)……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好了,知道了這個“賣點好處挖掘公式”之後,怎麼用呢?

 

下面我做一個拆解,拆解什麼呢?

就是我給上面那位小夥伴的指導過程,把整個賣點好處的挖掘過程攤開在你面前,幫助你更好理解。

你準備好了嗎?跟上我的節奏

 

第一問:你的賣點是什麼?

讓你快速從0基礎到開口說英語!

第二問:“快速從0基礎到開口說英語”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可以讓你花最少時間,給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

第三問:“花最少時間,給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因為沒太多學習時間,又想短時間用英語自由表達內心想法,來應付各種場景。

第四問:“短時間內可以自由表達內心想法,應付各種場景”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這樣在國外旅遊時,點餐,問路,瞭解當地文化都能輕鬆應對。

到這,賣點基本就出來了。回答到第四問時,是不是覺得要比之前“讓你快速從0基礎到開口說英語!”這個賣點要好很多。

因為最後這個賣點更貼近人的生活,能解決人生活中實際的困難,所以用戶聽了更容易被打動。

為了幫助你更好的理解,再來舉2個例子。

假設,你是朋友圈賣堅果的,賣點是“好吃有營養”,現在你需要根據賣點寫一條能勾起用戶欲望的文案。

 

根據上述賣點公式,一步一步來。

第一問:產品賣點是什麼?

我們的堅果好吃有營養!

第二問:“堅果好吃有營養”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因為好吃有營養的堅果可以當早餐吃。

第三問:“堅果可以當早餐吃”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因為除了好吃有營養,做起來很方便。

第四問:“做起來很方便”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再也不用早起做早餐,和牛奶,果汁搭配都可以,3分鐘就能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相對于一開始的“堅果好吃有營養!”有沒有什麼不同?

很簡單,提高了效率,而且獲得更好的營養攝取價值。

 

再假設,你是朋友圈賣祛痘藥膏的,現在我們再根據賣點公式走一遍。

第一問:產品賣點是什麼?

塗一塗,痘痘自動脫落!

第二問:“塗一塗,痘痘自動脫落”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因為再也不怕長痘痘了

第三問:“再也不怕長痘痘了”和我有什麼關係?有什麼好處?

小龍蝦、剁椒魚頭、烤生蠔、九宮格火鍋…過嘴癮再也不怕臉崩了

到這裡就差不多了,最後的答案的出發點是不是比簡單的喊一喊“塗一塗,痘痘自動脫落!”更加能夠戳中用戶內心?

為什麼呢?

因為它幫助用戶避免了一種痛苦,或者說一種潛在的衝突。

什麼衝突呢?

想吃火鍋,但是又怕長痘!

 

賣點沒有錯,只是單純地描述賣點是打動不了用戶的。通過不斷地挖掘賣點,去找到用戶最深層次的需求。

 

而這就是“賣點好處挖掘公式”的作用!

 

看到這,可能有人會問:賣點挖掘到什麼程度就可以了呢?有沒有什麼標準?

有!你所挖掘的賣點一定是幫用戶解決了生活中一個實際問題。比如提高了生活的效率,獲得了感官的享受,維繫了某種情感,避免了某種痛苦等等。

 

像那個祛痘膏,吃辣再也不怕了,這就算幫助用戶解決了一個實際問題。

 

有一點,需要大家注意:這個實際問題一定要放在一個具體的場景中,這樣使用者腦海中的“畫面感”立馬就起來了,更容易刺激用戶的消費欲望。

 

尤其是針對非剛需的產品,在描述賣點時,一定要放在一個具體的場景。

因為非剛需的產品,使用者首先都會在心裡想,為什麼要用這種產品呢?

你要做的就是:瞄準用戶這個天然的“徘徊”心裡,擊垮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