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餓,所以你要給錢。

最近抖音出現大量打劫者,以為理由,針對抖音up主(內容創作者)的心理,進行敲詐勒索。

現如今,想做出一個有價值的抖音號很難,想直接靠做抖音號成為網紅或者賺到錢更是難上加難。

 

可是,如果你辛辛苦苦的做抖音號,費勁百般力氣,投入了大量成本,好不容易有點起色,但是遇到了打劫的你該怎麼辦?

試想,在收到這樣的私信消息後,你是什麼感覺?

 

你好,很抱歉打擾了。您的抖音帳號已經擁有xxxx粉絲了,想必獲得這些粉絲您應該花費了很多精力吧。這些粉絲也給您帶來了諸多收入吧!因為遇到了難處,實在窮的吃不起飯了,想問富有的您借800塊錢吃飯,不知您一下如何?只要800元。 我會十分感謝您這800元的支持。如果您不願意支援我的話,我會做出一件讓我們大家都難過的事情。目前抖音公司針對shua贊,買fen的情況十分重視,一旦被系統發現,輕則限流,重則已重置,意思您懂。同樣我也更不想看到您的惡語中傷,更不希望發現我的抖音帳號被封jin的事實。 您是聰明人,一定很明白我的意思,看到後請回復。不然我也不能保證餓極了我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再次抱歉,冒昧的打擾您了。務必要在24小時內回復我哦!不然真的會衝動的!

如果不回復他,又會收到:

發了新的作品 沒有回復我的消息,很抱歉,您將在2小時內看到帳號點贊評論粉絲劇增,從新養號吧!

內容真實如下:

 

這真是:

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

強盜懂運營,誰也別安寧!

在抖音裡面,如果利用群控軟體(一群手機自動群發) 來進行敲詐,流量成本低至趨近於0,一天可以瘋狂打劫成千上萬的人。

波波自己的帳號之前在運營的時候也收到過類似的敲詐,不過走得是被同情路線。以自己的操作失誤為由,給你的號投放dou+,希望你能夠下架你發佈的內容。

 

雖然沒有直接要錢,但是利用的就是你肯定不會下架自己剛剛發佈出來的內容,這樣做其實是很傷帳號的一般心理都是直接給他錢了事。不然就刷死你的號。這種不直接提錢的敲詐文案,水準極高!

 

 

 

抖音平臺反作弊嚴格,雖然可以抑制刷量之風。但是大量的刷子會轉為利用平臺嚴懲刷量的舉措,進行惡意刷量和勒索。這樣會更加影響生態的穩定和發展。在其他各個流量生態的平臺裡面,這種現象也是大量存在。拿 App Store 舉例,因為評論會極大的影響 App 的權重,從而影響 App 的下載量。 所以最開始很多廠商都會進行好評優化。蘋果官方後來出臺強硬的措施治理刷評論的現象,但是很多開發者,又將這個情況利用起來,來打擊競爭對手。 惡意的給競品刷差評,或者送好評。還有一些刷子靠刷差評敲詐勒索賺錢,或者是先刷差評,然後變成刪差評的服務商,因為差評都是他自己刷的。某產品兩天收到了近5000條差評,直接被清榜:

 

遇到類似情況怎麼辦,給錢解決,還是和這幫人鬥爭到底?對於很多大號來說,肯定是經不起折騰的,一般都會趨於給錢了事,幾百塊錢保個平安,萬一平臺處理,損失太大了。

 

但是這樣的心態,勢必會讓這些不法分子更加倡狂,縱容他們造成更大的危害。

波波的號還不大,但是也是辛辛苦苦做內容攢起來的,也會很心疼。但是遇到這種情況不會給錢。

 

雖然後面確實收到的平臺的警告和限流,但是正在積極的和平臺方回饋證據,絕不會養肥這幫打劫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社群馬丁 的頭像
    微社群馬丁

    馬丁跟你說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