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5346-0fe7d0c0a267219bffc83e686660d1aa-1-480x300

 

只要你經常接觸互聯網,那麼,你應該聽過社群這個名詞。

究竟什麼是社群呢?

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圈子、飯局等。一個社群的組成,必然是通過某個興趣點,把大家聚集起來的。

就像我媳婦喜歡養花一樣,所以它搞了一個養花的圈子,花友與花友之間交流,慢慢的就形成了一種文化。

也許,你在此前想過要搞自己的社群。但現實是,建社群簡單,運營好社群就不容易了。

其實,運營社群最重要的一點是,創造社群氛圍,也就是創造優質的社群文化,這一點直接關係到社群活躍度。

今天的文章,我主要是想和你聊聊,如何創造社群的優質內容,我一共總結了8種社群內容創造的方法,今天重點為您分享4種:

1、自己帶頭,每天用心寫一條乾貨2、鼓勵使用者創造內容3、組織圈子主題討論4、為全有解答問題

一、自己帶頭,每天用心寫一條乾貨

小的時候,我非常喜歡看《天龍八部》,只要沒事,我就會重複的看,為什麼要說這個呢?

很簡單,我想用《天龍八部》裡面的劇情,讓你明白為什麼你作為圈子的老大,你先要自己牛逼。

虛竹,是《天龍八部》是主角之一

 

剛開始,弱的可憐,沒人把他放在眼裡,但命運總是多變,有了一番奇遇後,學到了逍遙派上乘的武功,後來成為了靈鷲宮主。

當時的逍遙派,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門派,雖然裡面都是女性,但是在用毒方面,可算是天下少用。

那麼,這樣的狠角色門派,為什麼甘願讓虛竹當掌門呢?

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虛竹本身懷有上乘武功,能讓眾人沉服。

更簡單的,你可以把逍遙派理解成社群,虛竹是社群的老大,他靠著上乘的武學,不停的壯大社群,底下的群友自然就會忠誠。

虛竹的智慧和武功,你也可以理解成乾貨的不斷輸出。

所以,你要做好社群,首先,你得成為社群的核心乾貨分享人員

每天帶頭分享一條乾貨

乾貨不用很長,寫的清楚、用戶看的明白就可以了。

比如,如果是我創造了一個內容行銷圈,我今天分享一條如何堅持每天寫文章的乾貨,我會按照這樣的思路去寫:

1、為什麼你要每天寫文章2、每天堅持寫文章的具體方法

告訴原因,然後在加上具體的行動方法,組合起來就是最好的乾貨內容。

記住,每天在固定時間輸出自己的乾貨,這很重要。

二、鼓勵用戶創造乾貨

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既然是一大群人組成了一個圈子,光自己創造內容,那豈不是在唱獨角戲?

所以,需要鼓勵使用者主動分享自己的經驗心得,那麼如何鼓勵使用者創造內容呢?

你可從這三個角度去思考:

1、誰寫的好,在圈子內置頂推薦2、給其分享的動力(福利)3、為分享者創造機會

前面兩條好理解,無非就是給予曝光位置,給予獎勵,至於第三條,你可能不太明白,什麼是為分享者創造機會。

我來舉例說明:

比如,我創建了一個寫作的圈子,鼓勵圈子成員多分享寫作的心得,圈友也去行動了,那麼,為什麼圈友會去行動呢?

很簡單,他之所以會去行動,是因為多分享寫作心得,一是可以增加自己的認識,二是可以多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三是離賺錢的越來越近。

我可以確定的說,我寫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那麼,如果我告知圈友:在我們的圈子裡面,有各大平臺的主編,你們分享的乾貨越多,越容易被這些主編們看到。

哈哈,就是這樣的創造機會。

當然,不同的圈子,有不同的機會創造發,靈活運用就是,重點掌握一條能為圈友創造未來

三、組織圈子主題討論

要想運營好社群,定期的組織主題的討論,這也是創造內容的好方法。

比如,每週三或者每週日,討論一個主題,討論的月熱烈產生的價值內容就越多。

 

記住,一定要把這些內容沉澱下來,給成員複習用,也可以給社群增加價值感。

不過現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我自己也進過很多圈子,很多社群的老大,沒有做圈子內容的沉澱,討論完之後,就隨他去了。

所以,社群做到後面,越做越沒人氣,慢慢的很多人就開始發起廣告來了。

組織圈子討論有3個好處:

1、啟動圈友的活躍度2、能學到書裡沒有的東西3、鍛煉自己的思考能力

即啟動了社群的氛圍,又產生了優質的社群內容,也讓圈友學到了新的知識。

可謂是一舉三得,強烈推薦你去實施。

四、為圈友解答問題

如果你經常使用百度來查資料,你就能明顯感覺到一種現象:

凡是沒有很好的答案,就會展示百度知道的問題

比如,我搜索關鍵字“減肥靠的是什麼”

就會出現百度知道的身影,把這個思路衍生開去,完全可以運用到社群的內容生產。

即,為全有解答問題也是優質的內容創造

這一點,我媳婦的養花群中做的很好,到現在為止,已經有上千個問題解答,這些都是可值得學習的內容,特別是對於新進圈子的人來說。

實現的方式很簡單,分三步揍:

1、告訴圈有有問題,直接在某處提問2、每天固定時間解答問題3、保存好解答內容

雖然很起來簡單,但你真正做起來還是有一定的毅力的,這件事,我媳婦已經堅持做了兩年了,所以,現在才能有這麼多優質的社群內容。

其實,以上介紹的方法,你可能聽過,但沒有去實踐,出現這種情況,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你還沒有想清楚,創立社群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