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7048-aaf432ba7462bc96cdda6db9c33dabe1-480x300

 

建立寫作熱情

寫作熱情,你可以把它理解成電池的電量,當滿格狀態的時候,寫作的動力也就最強,我們平時的三分鐘熱度,就處在電量滿格狀態。

 

這裡面有個問題,凡是電量,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慢慢下降,需要如何去補充電量呢?也就是所謂的寫作熱情。

今天的文章,對於別人來說不重要,但對於想通過內容創業者,十分的重要。

總結出3種,建立寫作熱情的方法:

1、允許自己寫出世界上最垃圾的文章2、多寫自己喜歡的內容,而不是硬逼3、建立回饋機制,不斷找尋刺激點

一、允許自己寫出世界上最垃圾的文章

記得強兩天,一位微信好友私信我,說她遇到了以下問題:

不知道寫什麼好?硬逼著自己每天寫

有沒有發現,這兩個問題,處在矛盾之中。

在不知道寫什麼的情況下,還硬逼自己寫,最後的結果是放棄

 

另外,我發現這位朋友,寫的文章,沒有發到公號,也沒有發到朋友圈去,只是在本地的筆記本上寫,我見到後,感覺挺奇怪的,我就問她:為什麼不去開一個公號?

她說:目前還沒想清楚個人定位,不想讓人覺的文章亂七八糟的。

恩,其實她說的也是對的,可能也會有80%的人,認為這是對的。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人人都認為對的看法,也許就成了阻礙你成長的包袱。

為什麼?

重點在於,剛開始對於自己的要求太過於高,啟動成本越高,主力也就越大,想快速的去啟動,你得跟自己鬥爭很久。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我的建議是:

馬上開一個公號把你寫的文章直接發上去別管他好不好發了就是好文章

什麼樣的文章,可以算的上是垃圾文章?

我也給它制定了幾個標準:

1、你有感而發的2、寫起來很輕鬆的3、不考慮任何邏輯4、不要求字數

為什麼允許剛開始寫作的人,寫出垃圾的文章呢?

一個階段做一個階段的事情

剛開始,我們不要求把文章寫完成,要求把文章先完成,養成寫作習慣為第一階段的目標。

記住一句話:寫作阻力,決定了你的寫作激情

二、多寫自己喜歡的內容,而不是硬逼

我兒子今天7歲了,我也慢慢的在教他一些,數字、中文、拼音方面的基礎知識。

 

起初,我用的方法很直白,不管他喜不喜歡,硬性規定他,每天把1-10數字寫一遍。

這時候的小孩子,就好像一張白紙一樣,剛開始會感覺很有趣,但做著做著就很無趣了,就不想寫了。

這時,我還是採用硬逼的方法,久而久之,激發了他的負面情緒,每次寫數字的時候,嘴上會說:又要寫數字了,好煩啊!

後來,我無意間,發現了一款app,是寶寶巴士系列的,遊戲結合知識,發現小孩子非常喜歡玩,即學了知識,又增強了趣味性。

以上的小故事,我想說明的是,剛開始寫文章,我們就去多寫自己擅長的,喜歡的,後面在開始挑戰高難度的。

為什麼呢?

舉個例子,如果你現在讓我去寫哲學方面的文章,雖然有興趣,但是哲學功底太差,寫起來十分的費力。

相反的,如果你想在要讓我寫一篇關於效率提升的文章來,我敢說,寫1萬字都沒問題。

因為,效率提升,我平時就喜歡時間,喜歡研究,內心喜歡的東西,不管做多少次,都有激情。

還記不記得,有一個內容創業的定位方法:

興趣+知識

這個定位方式很重要。也只有有興趣的事情,才能一直保持你的激情狀態。

三、建立回饋機制,不斷找尋刺激點

付出了必須得到相應的獎勵。

哪怕這個獎勵很小,但依舊覺得,目前的付出很值。

對於寫文章來說,更是如此。

為什麼呢?

舉個例子,比如你把寫的文章放在本地,或只發在公號,沒有看到你的輸出,就不會有回饋。

回饋,也是一種獎勵

你想,如果你把寫好的文章,發到頭條、發到網易、發到知乎這些大平臺。

我敢說,少說也有百閱讀量。

是不是就會有點成就感呢?

另外,如果你的文章寫的好,還會有很多人,在文章底下留言,你看了是不是會很有動力呢?

如果,你只把文章放在本地的記事本,或者公號,能被別人看到嗎?

我想是不能,也很難。

跟你說句掏心窩子的話:曾經,我也寫不下去了,正是看到很多人給我的文章評論,我才堅持到了今天。

從今天開始,不要管你寫的文章好不好,大膽的發出去,狠狠的發出去,發了就會有獎勵,有了獎勵,就有了寫作激情,這是一個正面迴圈機制。

今天的文章很簡單,但所傳授的這3點,含金量很高,只要你照著做,你的寫作激情一直都會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社群馬丁 的頭像
    微社群馬丁

    馬丁跟你說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