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1509183282-480x300   

 

對於個人品牌有多少認知呢?

也許你已經聽過很多次,也許是第一次聽說。不過聽到品牌二字,可能會感覺有點高大上,在印象當中,只有大企業、大明星才會有的頭屑。

其實,事實的真相並不是如此的。

對於個人來說,也可以有自己的個人品牌。而個人品牌的魅力在於,偏重於垂直領域方面。

那什麼是垂直領域呢?

簡單的說,只從事一項工作的行業,如做雜醬面、做盆景等等。目前的行業分類多到你難以想像的地步,只要你能想到的領域,都會有人在做,只不過競爭大小的問題。

對於個人創業,也比較推薦生更在垂直領域,更容易賺到錢。

而,打造個人品牌正是讓你快速成為該領域領頭人物最好的方式。

因此,今天分享一個打造個人品牌最簡單的方式:

1、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2、打造個人品牌最好殺手鐧

一、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

如何找到有潛力,自己也喜歡的領域呢?

1、把你目前所知道的行業列出來2、放入百度指數查詢3、把有潛力能賺錢的行業羅列出來4、按照自己熱愛程度做刪選

1、把你目前所知道的行業列出來

這方面要做的是把你所知道,或者聽別人說的有前途行業,都羅列出來。比如自媒體、賣鞋、童裝、做裝修等等,能想到多少,都一一羅列出來。

這一步主要做的是把行業的關鍵字羅列出來,只有先知道行業關鍵字,才能去驗證行業的競爭程度大小,是否可去做。

2、放入百度指數查詢

當你有了幾十個甚至是上百個行業關鍵字時,你可以放入百度批量指數查詢當中,很快你就知道行業需求程度

這就是網上做專案賺錢,有資料查詢的好處。

3、把有潛力能賺錢的行業羅列出來

通過資料查詢,你把競爭不大的,且有大量需求的行業羅列出來。

如何判斷呢?3個標準

1、百度搜索網頁數量少2、百度第一頁沒有一級功能變數名稱排名3、一旦利潤超過100

按照以上標準去刪選有潛力的行業

4、按照自己熱愛程度做刪選

最後一步最重要,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沖著喜歡,沖著興趣去的。沒有興趣,做事效率就不好。


 

所以,你還需要考慮自己喜不喜歡做這個行業。

那麼如何按照自己的喜歡程度來刪選呢?

用打分的方式,一共分為10分,喜歡給10分,有點喜歡給5分,不喜歡給0分。用這套計分方式,來山選出最喜歡的。

比如,你從30個行業當中,刪選出了自己喜歡的10個行業,然後在通過這10個行業當中,再去做喜歡程度的刪選,一直刪選到最後2-3個行業後,在確定下來。

二、打造個人品牌最好的殺手鐧

打造個人品牌,說白了就是有針對性輸出的過程,而最有效的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寫文章第二種:講課

第一種:寫文章

不管到了什麼年代,文字依然是人與人溝通的主要工具,所以寫文章永遠都不會過時。

之前,有很多朋友問我,如何堅持每天寫一篇文章,我的回答是想清楚你寫文章的目的。

當你沒有目的的寫文章,又怎麼能堅持呢?

因此,一開始,就要確定你賺錢的領域,長期通過寫文章來打造你的領域個人品牌,對於賺錢,你一定有興趣。

很多時候,你去做了,短時間看沒效果,其實不是沒效果,只是你的影響力還不夠,必須積累到一定的點,才能爆發出來。

這就好像,我們明明知道夏天多吃寒涼的東西不好,但還是吃了很多,表面上看起來沒啥,其實內裡已經發生了變化,只不過還沒有到達反應的狀態。

都是相通的道理。

總的一點,有價值的事情,重複做,狠狠做

第二種:講課

講課,比較寫文章更能彰顯個人魅力。因為能聽到聲音,看到人的形象。

現在,是知識付費盛行的時代,只要你去這些平臺開設相關課程,很容易就能吸收到一大批粉絲,有了粉絲之後,在通過日常的輸出做信任打造,成交就不是難事。

那從來沒有講過課的人,如何開始講課呢?

你可以從玩抖音開始。

玩抖音的好處是,你只需要錄製15秒的視頻,先寫好腳本,然後書籍,最後錄製就可以了。通過玩抖音,能積累粉絲,也能鍛煉口才和膽識,挺好的。

不要擔心,自己長的不好看,不敢出境。放心,抖音上長的更醜的,也大有人在,而且還有很多人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