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12608112519-480x300

 

這幾年,跆拳道在中國非常的流行

其實,學習跆拳道的好處還有很多,比如:

培養禮貌意識

培養團隊意識

培養克服困難意識

培養挑戰的意識

等等…..還有很多很多的好處。

可能你會問,今天不是說分享如何賣高價產品嗎?是的,我們現在來進入正題。

 

看到以上的文案,你會有什麼感覺呢?是不是打消了很多父母認為,學習跆拳道會影響到學習文化課的時間,這是一個很有利的說服文案。

相反的,你也可以利用這一招來銷售你的高價產品,關於這一招,可以稱它為:

算帳

一、什麼是算帳

從字面意思上理解的算帳是,1+3等於多少,這屬於一道數學題,也可以是算帳,當然實際的算帳要比這個數字龐大的多,不過這裡主要想表達的是讓你明白字面意義上的算帳。

說完了字面意義上的算帳,還有一層價值算帳

舉個例子:

 

1年共有52個星期每週練2

1年練96次每次練習90分鐘

每年訓練8640分鐘,144小時

相當於365天只有6天在訓練

訓練的時間僅占一年時間的百分之三看到這個數字感到吃驚嗎?

你還覺得孩子課業負擔重沒時間嗎?

一年6天的時間,卻能讓你擁有一生都受益無窮的資本!

每年借自己6天時間,拼一個無悔人生!

要知道如果現在業務員,讓你的孩子學習一年的跆拳道,你的第一影響感覺好久,也需要好多錢。

那麼,通過以上的算帳方式,最後算出來,一年只需要花費6天時間,就能學好跆拳道,是不是一下子就感覺這個時間很短了。

相反的,學習跆拳道一年時間,需要4500元,,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會產生有預感。這個時候,你利用算帳的技巧,告訴用戶每天只需要投資12元,就能讓你的孩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一天只花12元?

這點錢,有時候給孩子買點心的錢還遠超它?這樣一算,就會覺的4500元就沒有這麼貴了。

二、為什麼算帳能降低購買的痛苦

原因一:通過算帳,將掏錢的痛苦講到最低

如果,你眼前的商品,只需要一塊錢,你會毫不猶豫的逃出來購買。

 

相反的,如果你眼前的產品,需要5000

 

5000元的紙幣,放在一起,也挺厚實的,你想爽快的拿給別人,總是有些捨不得。

為什麼,購買一塊錢的商品會很輕鬆,而購買5000元的商品,會如此痛苦呢?

原因很簡單,5000元的數字讓大腦感覺到痛苦了,這種痛苦是自己辛辛苦苦花時間轉來的,不想輕易的給別人賺去。

如果要用一個數值來表示的話,可以是這樣

 

 

通過以上數值分析表明,1塊錢的行動難度是1分,而5000元的行動難度就是10分,確實是糾結啊。

所以,算帳技巧的作用是,將行動的成本平均分攤到使用的天數上,這樣算來,就能將行動難度降低的作用

原因二:讓用戶明白花這錢,其實是在給你省錢

很多時候,你的產品確實很價值,但客戶就是不買帳,這裡面有3種原因:

1、使用者不知道產品能幫他解決什麼

2、價格太高,怕自己買貴了

3、確實用不到

基本上,客戶不下單的理由,都集中在前兩種。

那麼,通過算帳技巧,就需要把這兩個點給解決

第一步:明確告訴客戶,你的產品能為他解決什麼難題

你我在購買一個產品前,都已經明確知道,購買該產品的目的。

比如,購買一個macbook筆記本

 

辦公效率特別高,能讓你集中精神工作。

再比如,購買一台kindle來看書

 

在晚上看書,再也不怕傷到眼睛了,而且可以節省大量買書的錢(電子書很便宜)

因此,我們在購買產品前,都會因為存在的問題,而去選擇能解決問題的產品。

從這個角度,如果你想把你的產品,賣個客戶,你需要講明,你的產品,能為使用者解決什麼問題?這點很重要。

第二步:傳遞購買高價產品,其實是在幫你省錢

舉個例子,蘋果的筆記本向來都貴的要死,一台macbook的價格均在1萬左右。

 

4000-5000元這個價格還好商量,但1萬多確實太貴了,接受不了。

這種情況的出現,是人的本能反應。簡單的說,是站在了價格的角度來考慮事情了。

作為商家,你需要做的將單角度,變成多角度來思考

做法如下:

1、傳達產品能為它解決什麼問題

2、傳達產品能使用多少時間,平均每天只需多少錢

3、傳達花了最少的錢,減少了金錢的損失

macbook為例為您一一說明

macbook能為您解決什麼問題

macbook筆記本,運行起來一點都不卡頓,能讓你全省關注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在你工作的時候,不會亂跳廣告,從而大大的提升了工作的效率。

macbook能使用多長時間,每天需要花多少錢

一台macbook最少能用3年時間,總的天數加起來為1095天,來算一筆賬。

假如一台macbook的價格是15000元,那麼平均分攤到每天只需要花1315000元跟13元比起來,真的是一個天一個地,不時的就會給大腦產生一種錯覺感,這台macbook很便宜。

現在花這錢,為什麼是在減少金錢的損失

使用macbook工作,可以減少像windows電腦那樣跳廣告

 

我們的注意力,往往會被這些該死的廣告而搞的分心,特別是一些帶有好奇的新聞,很容易點擊廣告,從而降低了工作效率。

使用了macbook工作後,基本上,你每天的工作效率要比使用windows電腦高出1小時,每天多出1小時的高效工作時間,很容易就能賺到更多的錢。

根據二八定律,你20%的工作會給你帶來80%的收入,而使用了macbook能讓你更好的完成這個定律。

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你花了這錢,其實是減少了金錢的損失。因為使用的電腦無任何的干擾,讓你更高效的工作,賺錢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通過三個層面,明確的告訴客戶,購買了這個高加產品,其實是在幫你省錢的意思傳達清楚。

三、如何正確使用算帳技巧

通過上面的講述,你可能已經大概的明白了算帳是怎麼一回事,也可能還不太明白。

沒關係,我在來給你總結一下算帳的流程。

第一步:傳遞價值

清楚明白的告訴客戶,你的產品能為它解決什麼問題?

第二步:開始算帳

按照以下公式:來為你的高價產品算帳

產品總價/使用天數 = 每天所花的錢

第三步:綁定價值

最後一步,需要把算出來每天所要花的錢,跟其他產品關聯起來,形成一個形象對的對比。

舉個例子,比如前面的macbook通過算帳的技巧算出來,每天只需要花費13元錢,那麼,你就和你每天的飯錢和喝咖啡的錢來對比。

一杯咖啡少說要25-35元錢,而每天使用macbook的只需花13元,這樣一對比就非常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