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7048-3523e1ccce3b81298530ccf57b56d8df-1-480x300

 

 

網上流傳過這樣一句話:“不管你追的什麼,最後都逃不脫吃肯德基的命運。”抓住粉絲的心,首先要抓住他們的愛豆,肯德基一直奉行這樣一個戰略模式。

縱觀肯德基的代言人與合作行銷對象,涵蓋了從李宇春、薛之謙到TFBOYS、鹿晗、朱一龍等當紅流量,以及陰陽師、銀魂、戀與製作人等熱門動漫遊戲。每一次的新物料都能引發廣泛的熱度。

前兩天,鹿晗發佈了最新的肯德基宣傳片,為推廣避風塘大蝦雞腿雙層堡,鹿晗化身經典港片人物,以不同身份縱橫江湖。跟著六爺一起來感受一下吧。

鹿晗演繹經典電影片段

全新造型引爆粉絲熱情

在這支廣告中,鹿晗一人分飾多個角色,複刻80年代的香港經典影片,再現了《甜蜜蜜》《喜劇之王》《古惑仔》《無間道》《賭神》等多部電影的場景。

 

用一句粉絲的話來說:只要是他,即便是打廣告,也依然是那個閃閃發光的偶像。這支廣告經過鹿晗的微博,迅速在網上引發了廣泛的傳播。

 

get同款”“為愛發胖”,意料之中,此條微博下,粉絲們熱情高漲的開始安利同款,迅速為新品打開了知名度。

不光是因為明星的參與,這支廣告的風格也很好的和避風塘大蝦雞腿雙層堡產品完美契合,在鹿晗幾段“精分式”演繹加持下,最大限度地刺激了廣大消費者的味蕾和食欲。

經典電影場景的再演繹讓人印象深刻,通過流量明星的參與深入消費者心智,為品牌後續的銷售戰役做好了鋪墊。

 

粉絲經濟與實力品牌的碰撞

讓粉絲成為品牌發聲者

TFBoys、鹿晗、朱一龍,這些在年輕一代市場的號召力和影響力很強的代言人,與擁有5000多家門店的餐飲巨頭KFC強強結合,組成產生的市場號召力,絕對是1+12

粉絲經濟的關鍵,不止是為某一品牌帶來驚人的購買力,還能有效提升行銷活動傳播聲量。

 

肯德基通過尋找這麼一群對自身品牌有認同的人,通過緊密的互動,使這群人與品牌發生關係,去影響更多的人,最終形成品牌專屬的生活方式,這也是肯德基發展的越來越好的原因。

細究肯德基近幾場粉絲行銷,它早已突破了常規情感行銷的思維,成為撬動人設和粉絲經濟的能量,通過內容的打造、態度的輸出,打造了連結粉絲的多面橋樑。正是基於對年輕消費者的消費需求和情感需求精准把握,粉絲從廣告中感受到了產品傳遞出的驚喜與歡樂,形成傳播者與內容的連接。

而這一系列行銷的背後凸顯的是一場品牌與粉絲經濟的雙贏,實力品牌搭載流量明星,兩者互為助力,在獲得商業成功的同時,更打造了獨特的品牌風格,提升了品牌價值。

在新媒體環境之下,借助於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的發展,粉絲經濟浪潮正在興起。隨著新媒體的發展,粉絲經濟有了更廣闊的內涵及更豐富的表現形式,粉絲的支持行為也不止是發生在娛樂領域,還延伸到了餐飲、服飾、遊戲等各個商業領域,這需要企業不斷發掘品牌特性,才能更好的發揮粉絲經濟的價值。

行銷矩陣層層進階

引領行業新風潮

自登陸中國市場以來,肯德基一直是與中國消費者聯繫最緊密、相處最融洽的國際品牌之一。之所以能做到這點,必須歸功於肯德基品牌對於中國消費者的尊重與重視。

因為尊重,所以肯德基願意投入精力與財力,去把握國外美食與中華飲食文化的平衡,比如,回歸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嫩牛五方”,再比如持續推出深受中國消費者喜愛的產品,比如融入豆漿、米飯等中餐元素等。

因為尊重,所以肯德基願意主動貼近中國消費者,去觀察發現我們的興趣、愛好,以及工作、學習、生活等多方面的狀態,從中得到感悟,並幻化為品牌行銷的靈感、創意,甚至升級為企業戰略、理念。

 

如今,肯德基已經成為中國餐飲業的標杆之一,一舉一動都深受市場的關注。這種品牌影響力並非一夕之功,而是在統一的戰略目標下,持續行銷帶來的結果。肯德基一直深蘊其道,每次都能提前洞察消費者的心理,適時給消費者帶來心靈的享受與慰藉。

不斷的進階,對市場及時靈敏的調整,對行銷形式的探索與創新,對比某些餐飲品牌對市場的鈍感,有太多值得借鑒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