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認知到轉化:構建品牌全域增長引擎

 

全域增長乾貨錦集

在數位化浪潮的衝擊下,品牌增長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傳統的行銷模式已經難以為繼,品牌需要全新的增長策略和思維方式。過去兩年,我圍繞「品牌全域增長」寫了一系列文章,從理論到實操、從流量到內容,從認知到轉化,探索品牌突破增長瓶頸的系統化路徑。

 

這篇文章我將對之前的內容進行梳理和提煉,形成一個階段性完整的品牌全域增長指南,希望能給正在數位化轉型中的品牌以啟發和參考。

品牌全域增長的本質,是在消費者觸點無限擴張的背景下,通過數位化手段實現品牌資產的全面積累和高效轉化。這需要從全管道內容種草、全鏈路數據閉環、全方位用戶運營等多個維度進行系統佈局和優化。

 

我最早提出的《品牌全域增長模型》是理解和實踐全域增長的基礎。該模型通過4個階段、16個模組進行品牌全域增長模型的解析,整個增長過程也伴隨著對企業不同能力的考驗。

在這個模型基礎下,我發表的其他文章可以看作是對特定領域的深度解讀和實操指南。比如《品牌線上作戰手冊》聚焦線上管道,《品牌全域人群資產經營》強調用戶資產,《玩轉明星KOL行銷》《KOC行銷全域打法》則解構KOLKOC兩類關鍵資源。

 

其中,線上上增長方面,我重點探討了抖音、小紅書和京東三大平臺。《品牌如何在抖音破圈增長》剖析了抖音獨特的內容生態和演算法機制,闡述品牌如何通過短視頻內容實現人群破圈和勢能爆發。《品牌如何在小紅書人本行銷》則揭示了小紅書UGC內容對消費決策的影響力,指導品牌通過真實優質的種草筆記觸達目標人群。而《品牌如何在京東自營增長》則聚焦貨架電商,解密京東自營體系的規則和運營要點,説明品牌在銷量和利潤間取得平衡。

 

我近期還著重分析了微信生態的行銷價值。在《品牌如何玩轉微信生態行銷》一文中,深入解構了微信公眾號、視頻號、小程式、社群、直播等多種私域陣地,讓品牌認識到私域運營的重要性。

 

抖音、小紅書、京東、微信,這四大線上管道各有千秋,也各具代表性,構成了品牌全域增長的關鍵支柱。品牌需要分別佈局,又統一協同,將不同平臺的流量打通,實現公私域相互引流,最終完成品牌認知到銷售轉化的全鏈路運營。我在以上文章中均給出了詳盡拆解和可落地的內容。

品牌全域增長沒有終點,只有連續的優化和反覆運算。市場在變,用戶在變,行銷的邊界和玩法也在不斷拓展。未來我還將持續探索品牌全域增長的新領域和新方向,比如:如何利用AI等新技術賦能品牌行銷,如何通過社交娛樂化等新手段吸引年輕用戶,如何借助跨境電商實現品牌出海增長等。這些都將是我後續文章的選題方向。

衷心希望這篇文章能成為你開啟增長新曲線即品牌全域增長的起點,也誠邀你持續關注我的後續分享,一起探討品牌數位化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