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  

成功?這兩個字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總是聽說到。那麼,問問你自己是否認真的想過?成功到底是什麼?難道真的只是事業上的成功嗎?我相信很多人普遍認為:我事業做得很大,賺了很多錢,我算是成功了。

其實不然,因為成功這兩個字沒有定義,當你真正經歷過,你才會明白,當你真的到達你想要的那個階梯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我還不滿足我現在的狀況,我比起某某人,我還有很大的距離,這樣子的你,也會產生焦慮感。你會發現,原來我還不算是位成功人士。《楊瀾訪談錄》楊瀾訪談馬雲的時候,馬雲也感慨道:我算不上成功,因為成功沒有定義,我還要不斷去試險,不斷去進步。

人,就是這個樣子,永遠不會滿足,總是要拿別人來做比較。也是因為人類的這個本性,我們的社會,科技,才會不斷的進步。凡事都有兩面性,要看開,看透。聽人說:有包納世界的智慧,這才是成功。”??至今我還是無法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我想需要我日後慢慢去經歷,慢慢去領悟。

一個人,要想做成事,我覺得以下幾點很重要

1、金錢與經驗:要做一件事情,必須要有一定的起步資金,別總是幻想著別人贊助或者投資你,你沒有沒有起步資金,沒有做出一點成績給別人看,沒有給人足夠的信任感,人家憑什麼把錢投資給你?每個人都不是SB,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判斷與想法。光有理想那是沒有用處的,所以我覺得起步資金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點。其次是經驗,對於經驗,我們可以在做事情的過程中慢慢去摸索。

2、獨特的眼光:馬雲說過:做任何事,要將眼光看得長遠,要看到一年後,五年後,甚至十年後;考慮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為此時刻做準備,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真的發生了,你就不會手忙腳亂,你就會應付得如魚得水,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凡事要深思熟慮再行動,時刻保持冷靜,不要讓別人左右你的判斷力。

3、性格與人品: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思想高尚,性格良好的人,不會做些雞鳴狗盜、偷雞摸狗的猥瑣之事;而思想齷齪,性格扭曲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人品也是如此,若是你們村有個小夥子人品很差,經常偷雞,大家出門遇到這個人就會對他指指點點,否認他這個人。問問你自己的內心,讓你幫助他,投資他,你願意嗎?

4、心態:要有積極陽光的心態,要用積極的心態去做事。遇到困難我們要積極樂觀,尋找解決方案,而不是一昧的沮喪,一昧的墮落,時間一久,你就會對生活失去希望,沒有希望的人生,是悲催的人生。保持積極的心態,給予自己信心,遇到困難不要沮喪,遇到失敗不要害怕,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們也要堅持住,勇往直前。

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快時代,很多人做事總想著立竿見影,這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想法,要是凡事都能立竿見影的話,中國的貧富差距也就不會相差那麼遠了,為什麼呢?因為你做什麼都能立馬見到結果啊,馬上就能錢生錢,這現實嗎?欲速則不達,古人已經用時間證明了這個觀點是正確的,不然這句話也不會流傳至今了,早以在浩瀚的歷史被磨滅掉了。不要試圖去挑戰概率。

如果你是個想做大事的人,你要會忍常人不能忍的,韓信當年不也受過胯下之辱,他不也忍過來了,後來成了威震一方的大將軍,凡事能忍之,者安之,時刻不要忘記你是個要做大事情的人。你要學會不懼怕失敗,要像劉備一樣,屢敗屢戰,永不言敗,也正是因為這樣,劉備才能成為一代君王,我們也要一樣的堅強,一樣的不怕輸。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失敗後,連站起來的信心都沒有。為什麼我們還沒成功?為什麼我們還總是原地踏步?我們是否有認真的去審查我們自己,我是不是哪裡還沒做到,我是不是哪裡做得還不夠好?成功不是偶然性,而是必然性,必定是敢行動,有付出的人收穫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