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7048-dceab8dc5531516a3936b50ea813d110-480x300

 

如果你是一個知識工作者,你每天都要做輸出這個動作,就好像我,每天都需要寫一篇文章,而且是持續不斷,每天如此。

然而,現實情況是,每天都要寫文章,腦子裡面的乾貨都被掏空了,這時要怎麼辦呢?

其實,輸出只是一方面,你還需要做輸入這個動作。

什麼是輸入呢?

簡單的說,就是把學習到的東西記錄下來。另外一方面是把你一瞬間的靈感記錄下來。

在之前的文章裡面,我推薦大家用奇妙清單來收集靈感,但我發現奇妙清單使用久了,打開速度就會卡頓,這就不能快速的做到收集了。

必然,好的靈感是一瞬間的,多一秒,也許你就錯過了一個億。

為此,我今天向你介紹第二款靈感收集利器:

Simplenote

一、什麼是Simplenote

Simplenote是一款輕便的記事本,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手機裡面的備忘錄,你一定使用過對吧。

它之所以成之為輕便,主要是去除了其他亂七八糟的功能,只能文字輸入,所以,它的打開速度非常快。

這是在電腦端的打開介面

 

這是在手機端的打開頁面

 

介面非常的簡單,目前我就是在用這款軟體來收集靈感的。

二、為什麼你要用Simplenote來收集靈感

原因一:打開速度夠快

剛剛也介紹過,simplenote去除了雜七雜八的功能,只能用來錄入文字,所以,軟體的打開速度還是很快的。

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給你每一篇靈感打上歸類的標籤

 

光從介面看,馬上能感覺到它的輕便性。

原因二:全平臺通用

還記得以前我有提到過,選擇工具的重要標準:

全平臺通用

是的,這款simplenote就是全平臺通用。

無論是iphonemacwindows、安卓等主流系統,都可以用。

全平臺通用的軟體,是不是就很方便了呢?

這是我選擇它的重要原因。

原因三:後臺的底子硬

simplenote已經有9年歷史了,算起來也是一款經典軟體了。

可能,你會擔心,它同步的資料是否安全。

這一點你完全可以放心,這款產品出自於wordpress公司的母公司。

全球知名的公司,所以,在安全上還是有保障的。

三、如何用simplenote快速收集靈感

使用它,有一個重要原則:

置頂它

什麼意思呢?

比如手機端,你就把它放在常用欄

 

電腦端,你也要把它放在常用欄

只有在常用欄置頂,你才能做到隨時打開,而不必去找尋這個軟體。

畢竟,很多靈感都是一瞬間的事情,等你翻了好幾頁找到軟體的時候,可能,你早就忘記了剛剛那個靈感是什麼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