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youhudong.006-480x300

 

 

用戶體驗這個詞在互聯網企業中經常被提及, 但在傳統企業中往往容易被忽略,在傳統企業互聯網化的大潮中,華友互動 CEO侯彬的一些建議或許值得傳統企業去參考。

使用者體驗比網路行銷更重要

現在大部分傳統企業都已經在通過互聯網來找客戶,這也成就了百度今天的市值,但很多傳統企業在進行網路行銷的過程中往往容易忽略用戶體驗,認為做好SEO,做好百度競價就夠了,實際上沒有好的用戶體驗是對行銷最大的浪費。

舉個例子:如果企業花錢通過網路行銷吸引了很多客戶,但這些客戶點開網站後看了一眼就直接關了,那這些流失掉的客戶就是企業最大的損失,因此在保證用戶體驗的基礎上再去做網路行銷才會有更好的效果,這也是華友互動在實際工作中的原則:先節流後開源。

傳統企業容易忽略的用戶體驗有哪些?

對一個企業而言,從用戶聽到,看到,或者點開網站的那一刻起,體驗就已經開始了,一直貫穿到用戶購買,使用以及售後的每一個環節。在這裡就不把每個環節展開來談了,主要說下傳統企業網站的用戶體驗,因為這個問題現在最為凸顯。

你展示的是用戶想要的嗎?

很多傳統企業的網路行銷僅僅停留在百度上,中國有幾十萬家企業在百度上做競價推廣,但真正背後的邏輯關係,並不是每一家企業都會去思考的。用戶為什麼要用搜尋引擎?因為使用者遇到了問題,需要依靠搜尋引擎來找到答案,當使用者搜索一個關鍵字的時候就會出現無數個答案供他來選擇,搜尋引擎需要不斷的優化演算法把更優質的答案排到首頁的位置,這也就是我們都知道的SEO

企業做官網之前應該先明白,官網的目的就是給使用者呈現答案用的,一切與答案不太相關的內容都很容易被使用者遮罩掉。因此,需要去思考我的網站給用戶解決了什麼問題?細化到標題應該怎麼寫?產品應該展示哪些內容?一切展示都應該以解決問題的方式去思考。

不要給用戶設置太多障礙

使用者在找他需要的答案時會遇到各種障礙,這種障礙包括各種彈窗,無用的資訊,垃圾廣告等等。舉個簡單的例子:在流覽有些網站的時候,原本5張圖片放在一個頁面去展示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流覽效果,可是網站卻為了提高點擊量,每個頁面只放一張圖片,想看下一張,需要不停的點下一頁,這就是給用戶的流覽造成了障礙,雖然給網站增加了點擊量,但卻給用戶留下了不好的體驗。

未來的競爭拼的是用戶體驗

今天互聯網已經滲透到每一個人的生活,我們在做每一個決策的時候都會有很多選擇,企業的競爭也將更加殘酷,一個超出預期的體驗會自己在網路上傳播,一個壞的體驗也會很快被更多人知道,因此,每一個企業都應該更加重視使用者體驗,服務好更多的客戶才能贏得更大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