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瘋”行銷為品牌帶來了什麼

 

一探“發瘋”文學背後的含金量和奧秘。

隨著時代的發展,90後和00後相繼步入職場在掀起一輪青春風暴的同時,也帶來了廣告年輕化的趨勢。在這波潮流中,“發瘋”行銷無疑是地位最高的行銷方式,不少人趨之若鶩,以“發瘋”的方式進行宣傳。更有甚者,不少品牌也通過“發瘋”的方式進行行銷,收割了一大批年輕人粉絲。究竟什麼是“發瘋”行銷?“發瘋”文學能為品牌帶來什麼?相較而言,“發瘋”行銷又有哪種弊端?跟隨小編的視角看過來,一探“發瘋”文學背後的含金量和奧秘。

什麼是“發瘋”文學?

“發瘋行銷”是一種新時代的文學行銷形式,主要根植于年輕人豐富的情緒感官。如果你到微博、小紅書等平臺搜索關鍵字“發瘋”,就會被千千萬萬個發瘋表情包和發瘋語錄包圍。這裡的“發瘋”是指“一通輸出情緒飽滿,邏輯在理表達混亂,陰陽怪氣諷刺拉滿。”

總的來說,“發瘋”文學可以被視為一種情緒行銷策略,其通過運用誇張、荒謬、離奇等手法以及包含粗俗和暴力等元素的極端情感表達,來引起年輕人的情感共鳴。這種文學形式在廣告行銷中經常被用來吸引目標受眾的注意力,並激發他們對產品或品牌的情感連接。

 

“發瘋”行銷能帶動消費者情緒

"發瘋"行銷作為一種情緒行銷策略,其最大的優點在於能夠提供情緒價值,幫助消費者宣洩情緒。通過與年輕人一起創造有趣、荒謬的元素(即“玩梗”),“發瘋”文學成功地融入了年輕人的文化圈層,並針對他們的特定需求進行行銷。

資料表明,當代年輕人越來越重視情感和情緒的表達,他們願意為能夠觸動自己情感的產品或體驗買單。而“發瘋”文學正是抓住了這一特點,從年輕消費者的情緒需求出發,通過獨特的創意和表達方式,給人帶來出乎意料的驚喜和感動。

通過運用“發瘋”文學的行銷策略,品牌可以更好地與年輕人建立情感聯繫,激發他們的購買欲望。這種策略不僅有助於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還能夠為消費者帶來愉悅和滿足感,實現品牌與消費者的雙贏。

如肯德基瘋狂星期四行銷中,以廣泛傳播洗腦的方式進行產品行銷,將“發瘋”行銷做到了極致,也收穫了很好的行銷效果——每逢瘋狂星期四肯德基的銷量總會增長甚至翻番,“發瘋式”行銷功不可沒。

 

“發瘋”行銷的弊端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發瘋”文學在廣告中的應用也需要適度。過度的誇張或離譜的表現方式可能會讓廣告顯得過於誇張或不真實。因此,品牌需要在運用“發瘋”也行銷時保持適度,確保廣告的真實性和有效性。

很多品牌在使用“發瘋”行銷的時候,往往存在不懂得把握度的問題,這變成了“發瘋”文學的弊端。過度追求奇怪和荒謬可能會導致藝術性的損失和閱讀的難度。有些“發瘋”行銷作品可能走向了極端,過於追求離奇和瘋狂的元素,導致消費者難以理解和接受。

以花西子失敗的“發瘋式行銷”為例,花西子的發瘋行銷受到了網友一致的嘲諷。不僅是因為嘩眾取寵的本質,還因為表達自己的委屈的過程中缺乏真誠而被嘲笑,部分言論被詬病為“偷換概念”、“用力過猛”。

因此,品牌應當適當利用“發瘋”行銷,避免走向極端。

 

“發瘋”行銷帶來的廣告年輕化趨勢

不能否認的是,“發瘋”行銷為廣告行業帶來了年輕化的趨勢。這種行銷形式通過其獨特的表現手法和情感表達,成功地吸引了年輕人的注意力,為廣告行銷帶來了新的創新和突破。

通過運用“發瘋”行銷的元素,廣告變得更加有趣、富有個性,能夠更好地與年輕人產生情感共鳴。這種廣告策略不僅讓品牌更容易被年輕人接受和傳播,還為品牌注入了年輕、活力四射的形象。

“發瘋”行銷在廣告中的應用,適應了年輕人追求個性、時尚和文化認同的需求。通過與年輕人喜歡的文化元素結合,品牌能夠更好地融入他們的文化圈層,並展現出品牌的時尚、個性和創新性。這種形象塑造有助於增強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感和忠誠度,為品牌的長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以樂樂茶為例,它從內容到包裝皆把“發瘋”行銷玩得很開。不僅借用了網路上流行的發瘋體,還對經典IP進行了表情包二創,“瘋上加瘋”,給人帶來的快感立竿見影,與年輕消費者產生了深刻的共鳴。

總而言之,“發瘋”行銷為廣告行業帶來了年輕化的趨勢,容易與年輕人產生情感共鳴,也有利於品牌形象的塑造。

 

如何使用好“發瘋”行銷

“發瘋”行銷作為一種獨特的行銷形式,具有其獨特的魅力和價值。然而,要利用好這種行銷形式,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保持創新性。要想在眾多的“發瘋”行銷廣告作品中脫穎而出,必須要有獨特的創意和新穎的表達方式。要注意與年輕人的文化背景和價值觀相結合,創造出真正能夠打動人心的作品。

其次,要保持適度性。雖然“發瘋”文學具有獨特的魅力,但也要注意適度運用。要避免過度誇張或離譜的表現方式,保持作品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最後,要注意不要觸碰道德和倫理的底線。要尊重消費者的權利和尊嚴,不製作或傳播涉及不良元素的作品。

總結:在“發瘋”行銷越來越流行的今天,不少品牌都應用上了這種別出心裁的行銷方式。“發瘋”行銷對於親近年輕人群體、廣告年輕化、引起消費者共鳴方面具有積極作用。但是,“發瘋”行銷也存在著一定的弊端,品牌在使用時一定要把握好使用的“度”,方能將“發瘋”式行銷真正地利用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