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銷方式上,無論是平臺還是廣告主都在往短視頻上偏移。經常刷平臺的我們,可能也早已感覺到以短視頻形式展現的廣告越來越多。無論是百度、頭條、知乎、微博等,都在往短視頻上發力。

那說了這麼多,到底該怎麼玩我想這才是很多人所關注的問題。

我將會從精彩視頻創意標準、精彩視頻創意2要素這兩點出發進行講解。

精彩視頻創意標準

可能在做短視頻前,我們都會思考一個問題:那些轉化比較好、比較吸引人的視頻創意,都有哪些共同點?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很多大資料平臺早已給出了我們答案。

我曾觀察過很多大資料平臺對短視頻的分析報告,所有的創意視頻的特點基本可以分為以下三點:

  1. 新穎

在這,我覺得新穎也可以理解為好玩、有趣。

拿抖音來說,為什麼能吸引我們不斷地往下刷?就是好玩啊,搞笑段子、流行音樂總有不斷新奇、好玩的內容勾引著我們往下滑。

比如下圖,是一個汽車行業的廣告,它以流行音樂為元素,採取了目前抖音平臺上最火的倒計時音樂為背景,來刷新用戶的聽覺,吸引用戶為之矚目。

  1. 代入

一個最成功的廣告,一定是讓用戶感同身受,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則廣告。

我記得曾看過一個視頻廣告,它是以最常見的青少年玩遊戲的場景為切入點,然後引出玩遊戲中的痛點,像玩遊戲總是卡機啊、閃退啊等情況,讓使用者感覺哎嘛,我也老是遇到這種情況,最後在給出用戶答案,想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啊,用獵豹清理大師。

你覺得是廣告嗎?是又不是,我明明是在幫你解決你日常中遇到的問題,為什麼說我是廣告?

所以啊,這才是一則廣告的高明之處,讓用戶感覺到痛!

再比如雙11時,papi醬拍了一支吐槽淘寶遊戲規則複雜的廣告,最後引出唯品會滿xxxx元,毫無套路!

這是廣告,但更是一支想轉發的廣告,因為她切實切入到了用戶場景中,表達出了用戶心中的痛點!

  1. 好處

這點,我想大家都明白,無利不起早,針對所有事情都是這樣的套路。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你能給我什麼好處?

最常見的就是明星代言某產品或某網紅推銷自己,都會選擇這種套路。

 

精彩視頻創意2要素

一則短視頻,可以分為兩部分:畫面視覺和內容編劇。同時,這兩項內容也是我們必須要注意的兩項因素。

  1. 畫面視覺

在製作著陸頁時,我們都知道顏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因素。對於短視頻,同樣如此。

可能很多人並不會太注意,認為只要我內容夠優質就可以了。

不,完全不是這樣。其實,視頻我們也可以理解為一個會動的人,顏色可以理解為人的個性,那不同審美的使用者對於你視頻的喜愛程度也是不同的。

比如下圖,左、中、右三類圖分別為:暖色系、中性色系、冷色系,你會優先點擊那一列的廣告?

可能你會點擊暖色系,也可能是冷色系……

 

所以啊,符合你審美的視頻會多看兩眼,不符合審美的就跳過。那我們在設計時,就要儘量挑選用戶點擊率更高的色系。

據大資料統計,暖色系點擊率較高,其次為冷色系;在素材背景上金色系點擊率最高,其實為紅色、棕色……

下圖為重點,建議大家可以保存起來,以作參考。

 

  1. 文案編劇

瞭解了顏色佈局,那我的視頻內容該如何編制呢?

據大資料統計,文案編劇主要可分為四類:真人故事性、原生內容型、圖文羅列型、圖文結合型。

 

我們可根據自身產品類型來選擇視頻內容。

比如我是做英語培訓的,英語一般用於日常交流較多,那我們可以採用真人型來拍攝;像遊戲類,更注重一個真實感,那我們可以採用原生內容型來拍攝……

視頻創意,已經成為了我們主流的引流方式,你還在用以前老套的圖文進行推廣嗎?

本次內容分享,主要是從短視頻的內容選材、畫面視覺、文案編劇這三點向我們講解了如何製作好一篇短視頻。

  1. 如何選擇短視頻類型
  2. 短視頻的畫面色系選擇
  3. 短視頻製作特點

看完這篇文章,你知道如何製作短視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社群馬丁 的頭像
    微社群馬丁

    馬丁跟你說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