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興趣有需求不等於會購買!這誰都知道。

 

從心動到最終購買,還有大量的決策阻礙和顧慮,讓人猶豫不決或者直接放棄。

 

而其中,價格絕對是影響買賣與否的一個重要因素。絕大多數人對於價格是敏感的,一旦覺得貴,就可能放棄購買。

 

那我們該怎麼辦呢?如何讓他更能接受這個產品?

 

除了降價打折製造稀缺感強行說服,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有效減少消費者購買貴產品的阻礙。

 

下面老賊就給大家分享9個實用的方法,告訴你:如何讓消費者更願意買貴的。

 

 

01

塑造內行形象

你買貴的,因為你是內行

很多人為什麼不願意花錢買更貴的東西?(真沒錢的紮心走過)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覺得太浪費沒必要、花太多錢會有負罪感、擔心得不到其他人的認可等等。

 

這個時候,你需要給他買貴的東西提供一個額外理由,讓他把注意力從這些阻礙因素上挪開,而內行形象就是一個不錯的理由。

 

我買這個貴的是因為我真的懂,那個便宜的是真不行。

比如一款手錶,如果只是說高價豪華,成功之選,對於喜歡炫富的人當然沒問題,但是對於普通人,並沒有消除他花高價購買的負罪感。

 

但如果說世界上只有2種手錶:德國手錶和非德國手錶,內行人都知道,就更容易讓人找到購買的理由。

 

我買它,不是因為頭腦發熱,不是因為享樂,而是因為我內行、我有辨別力……這個手錶更好,更耐用,其實性價比更高。

 

所以,當消費者想買你產品,但又因為貴找不到好理由時,可以嘗試這個方法,讓他們覺得:買那種低價品很不機智,一看就是外行,真正的內行買的是……”

 

 

 

02

打擊動機

你買貴的,因為便宜的不能幫你達到目標

人們之所以要買某類產品,無非是為了實現某個目標,而如果你讓消費者覺得買便宜的東西並不能實現這個目標,他們就不會買了。

 

比如消費者要買一套時尚、有個性的衣服。

 

如果買便宜的這個,可能天天容易撞衫,並不能幫他們完成本來要完成的目標。而更貴的定制衣服,才是更好的選擇。

 

 

所以,當你想要讓別人買貴的,就需要問自己:我的消費者買這個,是為了實現什麼目標?如何讓他們覺得,買那些便宜的其實實現不了這個目標?

03

利用群體

你要買貴的,因為不該買的人都買了

 

當你想要說服一個人的時候,除了把精力放到他身上或產品本身,還可以選擇把方向放在影響他購買的群體上。

 

如果你發現比你更加不會買貴產品的人都開始消費了,就更有可能克服內心的遲疑,去買那個貴的。

 

比如一個媽媽本來是不捨得給孩子報更貴的培訓班,但是看到其他條件差得多的家庭卻在努力給孩子挑選更好的培訓班時,她就更加覺得自己應該給孩子更好的。

 

 

所以,當你發現消費者雖然對你的產品有所垂涎,但覺得貴了,就需要問自己:我可以讓哪些更不可能使用這個貴產品的人去使用?並展現給消費者。

04

轉移歸類

你要買貴的,因為這個歸類下它並不貴

 

我們在選擇一個產品時,往往不僅僅是因為它本身的功能價值,還會看重產品其他的價值屬性。

 

每一類產品都有它對應的價值屬性和歸類定義,我們可以使之發生轉換,給產品不一樣的歸類和價值。

 

比如星巴克,原本對應的價值歸類只是好喝、健康的咖啡,但賦予了文化因素後,做了價值轉換,成功升級為上班人士裝逼神器這個歸類。

 

幾十塊一杯的咖啡也並不覺得有多麼貴了。

 

 

同理,你也可以為你的產品找到新的價值歸類,包括身份價值、社交價值、符號價值、精神價值、情感價值、文化價值……等等。在這個歸類之下,可能消費者就並不覺得買這個產品很貴。

 

一個杯子幾百塊很貴,但Swell bottle把它做成高級裝飾品,感覺就不貴了,因為作為裝飾品這個價格很正常。

 

05

拉近目標距離

你要買貴的,因為你已經非常努力

 

如果讓消費者覺得現實和理想還有很遠距離,任重而道遠,這個時候他會更加自律,傾向於消費低價、實用的商品。

 

反之,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已經為了某一個目標付出了很多,離目標更近了,他就會想要一些補償,想要犒勞一下自己。這個時候他會更傾向於消費高價、享樂的產品。

所以,如果你想讓你的消費者買點貴的好的,我們可以思考:目標使用者當下面臨著什麼任務或目標,他為完成這個目標付出了什麼,花了多少心血,越具體越細節就越能打動人,最好暗示他已經小有成就了。

 

最後指出是時候應該補償一下自己了,而你的產品又是如何讓使用者犒勞自己的。

06

利用經驗習得效應

你要買貴的,因為你過去吃過虧

 

當你想要讓使用者接受一個貴的產品時,可以想辦法利用他過去的經驗來讓他自己做出選擇。

 

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已經在同樣的事情上失敗過一次,就會不想失敗第二次,沒人喜歡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兩次。

 

上次就是因為買便宜的因小失大,這次肯定不會了。基於這個痛點,就要激發用戶不想在同一個地方,摔倒兩次的感受。

 

比如必要商城沙發的文案:

 

一個人時,別委屈了自己;二人世界,別委屈了妻子;三口之家,別委屈了孩子

所以,當你要別人買貴的產品,可以問自己:我的消費者過去在類似的情景下,做過了什麼錯誤選擇?因為買便宜的而遭受損失?而我的產品又是如何避免這個損失的?

07

轉移消費

你要買貴的,因為要用它做更有意義的事 

前面有提到,很多時候,消費者想買貴的,但是捨不得,有負罪感,找不到一個說服自己的合理理由。

 

此時如果讓消費者覺得我買貴的,不是為了享受,是為了用它去做一個更有意義的事,就能減少購買高價產品的心理阻礙。

 

比如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有美好前途;比如回報父母、親朋好友;比如提高家人的生活品質……等等。

經濟學裡有個有趣的效應,人在買東西的時候,總給自己找藉口說,這個是為家人付費,然後就會更容易完成購買。

 

所以,當你想讓消費者買點貴的,還可以給他們一個合理的購買理由:買這個貴的,因為要用它去做更有意義的事。

08

展現驚人的產品事實

你要買貴的,因為它真的太棒了

雖說消費者對你的產品已經有興趣,他已經初步瞭解你的產品了。

 

但是如果你能夠進一步展現出更驚人的產品事實,他會更心動,乃至直接跳過價格阻礙。

 

比如佳能相機廣告:展示了其照相機防抖功能,拍照時如同將運動中的被拍攝物件固定。

 

簡單一個表達,將產品事實展現得淋漓盡致。 還有更厲害的,用一些超常規方法讓產品事實得到讓人驚歎的展現。消費者能做的就是選擇、選擇、再選擇,沒必要糾結了。

 

美國Texas Armoring防彈玻璃公司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他們的董事長Trent Kimball讓員工把自己公司生產的防彈玻璃放在自己面前,然後讓員工在距離不到5M的地方手持AK-47,對著玻璃直接開槍,槍槍都是對著自己老闆的頭啊。

在射擊幾槍之後,他們玻璃上出現了明顯的彈孔,但玻璃依舊沒有被打穿。之後這支視頻迅速走紅,人人都知道了Texas Armoring家的防彈玻璃真的能防彈,貴點又何妨。

09

喚起理想自我形象

你要買貴的,因為這就是我

 

消費者的購物決策,大多是與自身形象分不開的,比如想成為一個好媽媽、成為職場精英、緊跟時尚的達人、或者是二次元青年。

 

不同的自身形象會讓你有不同的購物傾向,購物同時又是在強化自我形象。而為了展示理想自我形象,買點貴的也心甘情願。

 

此時如果讓消費者覺得我買這個貴的,是因為它更符合我的理想形象,更能讓別人感受到我的形象,那價格帶來的心理阻礙就會大大降低。

 

比如淘寶品牌步履不停,就是塑造出強烈的品牌形象,來獲得消費者自我形象的認同,最終影響消費者的選擇。

 

步履不停一直是塑造出濃郁的文藝風格,來吸引文藝女青年。

 

雨的氣息,彌漫了整個下午。只有時光停下來。你才能回憶起外婆家,舊席子的陰涼,老窗戶的斑駁。晚飯香,游離屋前院後,小表妹的啼哭聲,下了床,走街串巷。我們是不是走的快了一點,聞不到樹葉的清香,聽不到晨鳥的鳴囀,看不清日落的光芒。夏天剛到,步履家也出品了自己的鞋子,懷舊的樣式,像媽媽遺落在上世紀的嘮叨。因為我們想和你一起,慢一點,慢一點生,慢一點活。

所以,可以問自己:我的消費者都是屬於什麼自我形象,我的品牌和產品又能怎麼樣去定位於這種自我形象,幫助消費者更好地展現他們理想的自我形象。我不是為了買貴的,而是在鞏固自我形象。

 

好了,以上就是當消費者覺得產品偏貴時,可以用上的幾個方法。

 

行銷、文案有時候真的非常有意思,它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核心在於你對產品瞭解有多深,對目標人群瞭解有多透。

 

多觀察,多思考、多實踐、多總結,總是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