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805464426-480x300

 

路上有兩家買麵條的小店。

A店和B店的客流量差不多,都是川流不息,人進人出的。但是晚上結算的時候,A店總是比B店多出100多的營業,而且天天如此。

於是,我走進了B店。進店後服務小姐微笑著把我迎進去,給我下好一碗面後問我:加不加雞蛋?我說加。於是她給我加了一個雞蛋。

每進來一個顧客,服務員都要問一句:加不加雞蛋?也有說加的,也有說不加的,大概各占一半。我又去了B店。服務小姐同樣微笑著把我迎進去,給我下好一碗面後問我:加一個雞蛋,還是加兩個雞蛋?我笑了,說:加一個。

再進來一個顧客,服務員又問一句:加一個雞蛋還是加兩個雞蛋?愛吃雞蛋的就要求加兩個,不愛吃的就要求加一個。也有要求不加的,但是很少。一天下來,A店要比B店賣出很多個雞蛋。

面對客戶說要讓客戶做選擇題,而不要讓客戶做判斷題。為別人留有餘地,也為自己爭取盡可能大的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