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2-afb9dea9ae8bfe7899de5e14f900fe18_hd-480x300

 

今天的文章,想和你聊聊

如何每天保持12小時工作,而不累

這也是知乎上,一個熱門話題,現在我也來談談我的感受,並分享給你。

經過思考,我得出了一個結論

有追求的理想目標

說實話,人天生就有一種惰性,這種惰性,使大部分人都碌碌無為,而有理想追求目標的,靠著自己一步一步走向人生的巔峰。

一、什麼是理想目標

目標,簡單的理解,可以是目前達不到,而未來想達到的目標。這個目標必須符合以下3個標準,才能讓你興奮起來。

1、有挑戰性2、能帶來精神上的享受3、能改變現有生活

所有努力和奮鬥,都是為了滿足精神需要和物質需求,很多了可能都是為了物質需求。

前些時候,寫了一篇《普通人的出路在哪裡》講的是提升自己,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物質需求。

這裡,我還要明確的告知你一下,一旦有了明確的追求目標,請一定把它具體化,不要定一個大而全的目標,這樣只能形成拖延。

舉個例子:

你要在2018年賺100萬,光就籠統的有個總目標,沒有去分拆目標,十分的茫然,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好。

正常的是,你需要分拆到每個月賺多少、每週要賺多少、每天要賺多少,更要確定你要做什麼項目來賺到這個錢。

記住,目標一定要具體、具體、在具體

二、為什麼有了理想目標,就不容易累

其實,總的來說,有3方面原因:

原因一:不想碌碌無為的過一生

根據二八法則解釋了,80%的社會財富掌握在20%人的手裡,而20%的社會財富卻要被80%的人平均分攤,有可能還做不到平均分攤。

沒辦法,想要改變這一切,就只能通過自己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嘗試來改變。

 

我和你都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想要改變,就只能不停、不停的掌握賺錢的技能,通過銷售產品或者是賣時間服務,來賺取豐厚的利潤。

同時也是為了下一代比我們過的好一點,也得努力奮鬥。

就這個小小的心願,成為你不斷學習,努力工作的動力源泉。

這種感覺,就想睡前突然想到了一個很棒的電子,很興奮,頓時很精神,感覺上充滿了無窮的能量一般。

相信你一定體會過這種感覺。

原因二:在高能量的圈子,相互被影響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有錢人喜歡跟有錢人在一塊,窮人喜歡跟窮人在一塊。如果窮人跟有錢人在一塊,會感到自卑,而有錢人跟窮人之間也沒什麼共同的話題。

 

如果,你處在一個高能量的圈子內,圈內所有的人都是積極上進,每天都會讀書、寫作,甚至不斷分享賺錢的心得。

那麼,你自身也會被這種氛圍所感染,也會處於積極向上的狀態。

一種能量拱辰的狀態。

這也是為什麼有錢人喜歡跟有錢人呆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有共同的話題,如股票、房產、國學等等,更多的是追求精神層面為主。

所以,如果你想要改變自己,就必須先提升自己,在找個高能量的圈子進去,迫使自己走向更高的目標,這個過程是一種享受,享受的過程可以彌補身體和心靈上的疲勞。

原因三:當你有了目標,就能自動調節

有目標的時候,你會很專注,為了讓你更好的理解,我舉個例子:

看書是你獲取知識的好途徑,但沒有目的性的看書,往往看書的效果會很差,精力容易分散,看著看著,就像睡覺了。

反之,如果你想學習一門技能的時候,在去看書,你會很專注的,一頁一頁翻過去,每個知識點都會認真讀過,這種轉變,就是你有了目標的結果。

三、如何做到每天工作12小時不會累

當你知道了,保持工作不累的真正動力是需要有目標,剩下的只需要掌握相關的方法就可以了。

方法一:學會精力管理

也許你聽過時間管理沒有聽過精力管理,今天我要告訴你的真相是,就算你的時間管理計畫的再好,如果精力跟不上,那也是白搭。

 

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時時刻刻完全處在高能量的狀態,所以你需要把事情,按照重要和不重要來做。

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做,當你精力不好的時候,在去做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比如一些瑣碎的事情(上淘寶買東西啥的)

正常情況下,當你起床時,此時的精力正是最好的狀態,把你認為最費腦子,最有挑戰性的工作放在此時來做。

一旦把重點工作做完了,你的內心也輕鬆許多。

二、學會重啟身體

玩過電腦,你一定知道當電腦變的卡頓了,通過重啟電腦,馬上又能變的流暢起來。

其實,身體也是如此。

當你,感覺到很累,身體不在狀態時,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然後就地躺下10分鐘,放空自己。

10分鐘之後,你會明顯感覺到,剛剛的煩惱和疲勞已經消失了大半。

三、掌握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一套,能讓身體合理工作合理休息的工作機制。

一個番茄25分鐘,每做完一個番茄休息5分鐘,4個番茄之後是一個大休息,休息時間為2分鐘。

我自己平常也有番茄工作法來寫文章,在一個番茄內只能做一件事情,這讓我更加專注,直到25分鐘結束,可以休息一下,此時最好的休息方式是閉目養神。

只要你去嘗試著使用,你會發現,你的工作效率明顯提高了,而且還不會很累了。

四、制定合理的身體鍛煉計畫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太差肯定是不能長時間工作的。

所以,你必須制定一個鍛煉計畫,最好落實到每天或者一周幾天進行鍛煉,記住,鍛煉的週期一定要固定下來。

舉個例子:

像我自己的鍛煉計畫是,每天多做一個俯臥撐。時間久了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我明顯的發現,我的身體有很大的改善,手變的更有力量了,精神也比以前好了。

我想,這就是每天固定鍛煉的原因。

五、學會情緒管理

有時候,你會因為手上太多的工作,莫名其妙的情緒失控,從而影響了當天的工作效率。

從另外一方面說,學會情緒管理,是你提升工作效率的又一個大招。

比如:

家中有點事情,讓你很不高興,那麼你當天的工作效率必然是很低下的,自然工作就沒有那種激情狀態。

關於情緒管理這塊,我平時用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

只要你感覺到,你情緒不好或者不想工作的時候,你去進行30分鐘的有氧運動,當你流過汗之後,身體熱了,血液也迴圈起來了,所有的不高興與不滿,都隨著汗水通通排除掉了。

這個方法很管用,這是我實踐出來的,你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社群馬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